葉少菲控訴自己遭蔡維澤、徐維均被迫退團。(圖/葉少菲微博)
葉少菲控訴自己遭蔡維澤、徐維均被迫退團。(圖/葉少菲微博)

樂團「傻子與白痴(簡稱傻白)」是台灣樂團,於2015年成立,現任成員有蔡維澤、徐維均、鄭光良、李沂邦,離開成員葉少菲昨(9)日在社交平台上踢爆自己被迫退團,更指控團長徐維均、主唱蔡維澤2020年1月就準備要將他趕出樂團,委屈寫下:「這兩年多來,公司確實沒有任何實際作為,對於被傻白退團一事也毫無積極處理,徐、蔡兩人更是不願公開承認自己所犯下的過錯,我就這樣被擱置在一旁,不只身心受創,音樂生涯亦被迫中止至今。」

葉少菲提到2017年他被徐維均邀請,以鍵盤合成器手的身分加入傻白樂團,那時後成員只有3個人,在這之前網路上只有四首單曲,點閱數僅幾千,2018年2月10日葉少菲發表加入傻白後的第一首歌《5:10 a.m.》,樂團因為這首歌獲得哇唧唧哇娛樂文化有限公司所主辦之選秀節目「明日之子2」的參與機會,主唱蔡維澤還拿下冠軍,同時葉少菲主動邀請貝手李沂邦加入,成為歌迷熟悉的五人編制,隨後全團以個人名義簽下十年的經紀約,於兩岸展開演藝活動。

葉少菲陳述自己合約期間積極完成安排工作,沒有犯過錯,也沒有做出違背樂團或公司利益行為,跟團員也相處融洽,反觀是徐維均、蔡維澤兩人時常抱怨公司、不滿公司安排與宣傳方式。他說樂團在沒有他的情況下展開會議,四人表決是否同意將葉少菲逼退,團員徐維均、蔡維澤同意票,另外兩名成員持不同意票,投票結果是平局,他們派出交情較深厚的李沂邦告知,而公司知道此事的反應是「尊重樂團方的內部決定」,沒有從中調解的意思,於是態度強硬的將葉少菲逐出樂團。

徐維鈞發表聲明。(圖/微博)
徐維鈞發表聲明。(圖/微博)
蔡維澤發表聲明。(圖/微博)
蔡維澤發表聲明。(圖/微博)

葉少菲難過表示當時因為理念不同,遭到被迫退團,公司還對外發表聲明是自主退團,讓他受到很大的創傷,徐維均和蔡維澤兩人也在微博發表聲明,表示很抱歉當年對他做了這樣的事情,希望能重新把感情修復,給彼此化解矛盾的機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