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鐘學跳毽子操1周激瘦2KG。(摘自抖音)
小鐘學跳毽子操1周激瘦2KG。(摘自抖音)
劉畊宏拉老婆王婉霏、岳母一起直播教健身,創造不少聲量。(摘自抖音)
劉畊宏拉老婆王婉霏、岳母一起直播教健身,創造不少聲量。(摘自抖音)

劉畊宏和老婆王婉霏帶著3個小孩及岳母移居上海後,近期在家直播拍健身影片,自創「毽子操」搭配好友周杰倫的歌曲〈本草綱目〉等歌掀起熱潮,從大陸紅回台灣,和他曾是「咻比嘟嘩」成員的小鐘也跟風拍毽子操影片,也在抖音影片中自彈自唱周杰倫的歌,甚至變魔術,各種「類杰倫」的舉動褒貶不一,有人喜歡也有人酸說「藝術真的不能勉強」、「唱得不錯,下次不要再唱了」等,他對此一笑置之。

小鐘對網友批評,大器回應:「音樂是我的最愛,我唱歌只是抒發我的情感,我就是想要唱,網友意見我稍微看了一下,都笑笑看過,如果網友真的不喜歡的話,我也不可能勉強他們喜歡,我就是唱開心的。」他說未來還打算發單曲留念。他的影片上傳至臉書至今已破3.5萬人按讚,分享高達8800多次,他誇劉畊宏是咻比嘟嘩之光,還搞笑說:「很想蹭他的熱度。」

劉畊宏的毽子操在抖音累計觀看人次已超過1億,單場直播最高曾達4476萬觀看、2億個讚,創下抖音直播最新紀錄,1周漲粉2000多萬,目前已破5600多萬粉絲。日前有大陸媒體訪問劉畊宏,現在人氣正旺是什麼感覺?他回:「沒有感覺,我早就在人生的巔峰了。」他進一步解釋,「我有3個孩子、愛我的老婆、我的爸爸媽媽健康,這不就是我人生的巔峰嗎」?

小鐘見劉畊宏暴紅,大方說替他開心,他覺得劉畊宏的毽子操在疫情期間傳遞正能量,又能幫大家提升免疫力,所以他也跟著跳操:「結果一做,發覺不得了了,差點半條命沒了。」他說毽子操動作看似簡單,但心肺要很強,必須練習一段時間才能完全跟上劉宏的步伐,平時有運動的他,練3天才跟上節奏,「一開始也是跟大家一樣跳不完整首歌,剛開始會『鐵腿』,但只要熬過去,心肺功能也會變得很強大。」

小鐘的毽子操影片在抖音也有46萬人觀看,「大家應該是做了有效,所以一直推薦給朋友」,他現在每天跳操外,也會搭配蔬菜、雞胸肉加一碗飯的飲食控制,1周激瘦2公斤,「做10分鐘等於慢跑2小時,我現在71.6公斤,覺得繼續跳,瘦到71公斤就可以維持下去。」

他說,「咻比嘟嘩有劉畊宏,我覺得也很有面子,抖音全大陸排行第1名,健身操還從大陸紅回台灣。」並透露吳宗憲也替劉開心,「憲哥說沒想到當年的『咻比嘟嘩』,小鐘變成諧星、小馬變成藝術家、劉畊宏還變成有氧天王,他自己則是電商天王,我們原本一個和聲團,大家命運各自不同,實在是太好笑了。」跟劉還有聯絡?小鐘說:「基本上現在已經聯絡不上他了,他太忙、太紅,現在已經不得了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