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丁姐姐確診,遺憾錯失爺爺入殮火化儀式。(取材自陳櫻文 布丁姐姐臉書)
布丁姐姐確診,遺憾錯失爺爺入殮火化儀式。(取材自陳櫻文 布丁姐姐臉書)

女星陳櫻文是兒童台出身,是相當受到小朋友喜愛的「布丁姐姐」,之後轉當通告藝人,2010年與老公小夫結婚後,如今是3個孩子的媽,因此經常在節目及社群上分享家庭生活,昨天她在臉書po文,透露自己4天前突然冒出一些症狀,於5月13號確診,不但因此身體不適,更因為確診,而錯過送別爺爺的機會。

陳櫻文昨天po文,吐露自己2天前確診新冠肺炎,她回想整個過程,其實在本月11、12號就出現了些許不尋常,感覺喉嚨卡卡的,可是她平時就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,喝了咖啡就會喉嚨卡卡的,所以沒有特別放在心上,唯獨有些差異的地方,是喉嚨有點痰或是鼻涕倒流的情況,加上她因過敏有些慢性咳嗽,「不清楚是什麼,但是吃東西馬上就沒有感覺了,所以也沒有特別留意⋯」。

直到5月12號晚間,陳櫻文睡覺時感覺身體有些燥熱,突然想吃冰或喝冷飲,於是拿了瓶水喝又看看書,又慢慢睡著,隔天一早,她幫孩子準備早餐,做了蔬菜蛋餅,「以前自己都會忍不住吃一塊,但那天好像沒什麼食欲,所以我吃了一小口試個味道,我就沒有吃了,但我覺得很奇怪,我怎麼吃不下」,接著當天過中午,家人們準備吃午餐,陳櫻文準備了湯烏龍麵,正常的狀態她會吃一大碗,但當時卻仍沒食慾,只想睡覺,加上覺得腳酸坐不太住,所以下午4點她就去抬腳睡了。

就在13號當天晚上,陳櫻文本想約妹妹見面,且隔天要參加爺爺的入殮火化儀式,終於因感受到身體異樣而開始有點警戒的她,怕影響別人而在出門前做了快篩,沒想到是陽性,陳櫻文表示,因為確診的緣故:「對許多談好的通告和工作感到很抱歉,也很遺憾無法參加我爺爺的告別」,覺得發生當下感覺很不真實,「但是它就發生了⋯因為要上班,所以經過太多地方,接觸太多人事物,已經無法去考究到底是怎麼被傳染的」。

之所以會分享此事,陳櫻文是希望眾人能有警覺,提早發現「自己怪怪的」,依她自身經驗跟身邊確診者的分享,大家都有感受到身體上的異常,「就是喉嚨會有一點點痰,會覺得有一點點癢癢的,躺下來會有一點點想咳嗽⋯有些人提到累累的」,她也透露5月9號有快篩,當時還是陰性,而隔天她出門工作,直到13號才得知同個空間有人確診,「總之~只是想提醒大家,怪怪的就要注意了!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渡過,與病毒共存的選擇(雖然我不想與病毒共存)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