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瑞霞透露和愛女雙雙確診。(圖/翻攝自王瑞霞臉書)
王瑞霞透露和愛女雙雙確診。(圖/翻攝自王瑞霞臉書)

近來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不斷增溫,本土案例連日已突破6萬例,許多明星藝人也一一中鏢,53歲台語歌手王瑞霞稍早也透露與15歲愛女一同確診,但兩人病況大不同,她沒發燒但喉嚨痛、想吐、發冷,女兒則是呼吸道緊繃,已經快沒味覺,讓她十分憂心。

王瑞霞被封為漂亮寶貝、苦情歌后,過去以〈絕情雨〉、〈小姐請你乎我愛〉、〈六月風颱七月水災〉等名曲走紅,2006年她和愛情長跑16年的老公結婚,隔年生下一女。近年台灣接連歷經新冠肺炎爆發、疫苗之亂,去年疫苗短缺時,王瑞霞透露80歲母親是優先可以施打的對象,但因猝死新聞頻傳,母親相當緊張,她便說服母親放輕鬆,每天吃飽、睡好,為了自己的健康,打疫苗還是利大於弊。

王瑞霞發文。(圖/翻攝自王瑞霞臉書)
王瑞霞發文。(圖/翻攝自王瑞霞臉書)

王瑞霞當時坦言因疫情影響生活,就算是居家隔離,也難免被確診、死亡、疫苗等相關消息牽動,心情難免會焦慮、恐慌及不安,她呼籲大家要重塑對生活的信心,鼓勵:「我們一定可以做到的。」也暖心向醫護人員打氣鼓勵。

昨王瑞霞發文報近況,透露才隔了一天,母女倆就陰轉陽確診,女兒咳嗽、呼吸道緊繃,「她說已經快沒味覺了」,她自己則是「喉嚨痛、想吐、發冷發熱、想睡、背部肌肉緊蹦、呼吸有些不順暢、全身躁熱、沒發燒」,會乖乖遵照指示進行隔離生活,網友回應說:「瑞霞姊多保重~祝妳們早日康復」、「霞姐保重喔,好好照顧自己,早日康復」、「多休息,營養補充要足夠,祝早日康復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