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主播蕭彤雯認為,新冠「早得晚得都比現在得好」,認為當今確診者跟醫護都壓力太大、太辛苦了。(取材自蕭彤雯臉書)
前主播蕭彤雯認為,新冠「早得晚得都比現在得好」,認為當今確診者跟醫護都壓力太大、太辛苦了。(取材自蕭彤雯臉書)

離開主播台多時的蕭彤雯,除了照顧家庭外,她也相當關心社會時事,育有一雙兒女的她,非常關注新冠肺炎的疫情與相關政策,昨天(5/11)她語重心長po文,覺得如今的確診者相當辛苦,「早得晚得,都比現在這時間點得要好」。

面對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天天上萬,且數字還在持續飆升中,美女主播蕭彤雯相當有感觸,昨天她在臉書po文,表示「早得晚得都是要得的」這句話是正確的,但應該要改成「早得晚得,都比現在這時間點得要好」,認為現在的確診者真的很辛苦,「新聞報導裡的政策面,與染疫現場的實際面(不論醫院還是居家),基本上是平行時空+多重宇宙」,透露包含自己跟許多身邊的親友,「不是忙著自救,就是忙著幫助需要的人」。

蕭彤雯認為最該做的,就是好好增強自己跟家人的內外防護,這有一個很大的好處,「還沒確診的我們晚一點染疫,就等於幫醫療人員減少一點點壓力」,而更重要的是,用保護自己不在這波疫情洪峰中確診,爭取到時間,得以在之後會有更多一點的醫療資源,也期盼確診者都能早日康復,回歸平安。

蕭彤雯也呼籲,非緊急、危急的狀況下,不要去急診,透露有些兒童確診初始發病,會出現高燒到40度、嘔吐、抽搐、翻白眼、昏厥癱軟等熱痙攣狀況,她自己朋友讀幼兒園的孩子就是嘔吐昏迷,到急診時心跳只剩40,「他們真的需要急診幫忙。請把急診量能讓給真正急需醫治的人好嗎~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