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佳豫宣布自己確診。(中時資料照)
李佳豫宣布自己確診。(中時資料照)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國內今(11日)新增5萬7188例本土個案,讓國內總病例數突破50萬人,藝人李佳豫稍早在臉書公布確診一事,更透露出現諸多症狀,好在已經撐過最不舒服的時候,目前狀態已經恢復不少。

李佳豫表示5月初因為工作需求 ,快篩好多次都是陰性,但本月6號出現喉嚨痛、灼熱感強、燒聲、全身痠痛及少量的痰跟鼻涕等症狀,當下快篩結果是陰性,隔天便去看了耳鼻喉科,原以為症狀有被控制住,沒想到9號凌晨開始劇烈咳嗽之外,也出現濃痰、鼻涕變多、嚴重鼻塞等症狀,沒想到清晨4點又快篩一次,居然呈現陽性,隔天一早趕往醫院做PCR,晚上就收到陽性通知,讓她無奈表示:「是的,我確診了」。

不過事隔數日,李佳豫表示已經撐過最不舒服的時候,雖然狀況好很多,也有力氣打字,但仍還在咳嗽,嗅覺也尚未恢復,但食慾已經恢復,接著吐露近日內心話:「有些事發生是無可避免,不要恐慌,不要自己嚇自己,因為想像通常都比實際經歷來的可怕,覺得自己有輕微感冒症狀就先不要出去玩了,把自己照顧好,補充該補充的營養,平時就要注重營養均衡,病毒來了才有抵抗力」。

李佳豫也不忘再三提醒所有人,居家快篩陰不見得真的是陰性,但如果是確診的人,記得乖乖隔離不要亂跑,畢竟自己的輕症有可能導致別人變成重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