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表示,家中10歲的兒子確診後,躺在床上雙眼瞪大、頭部不停上下晃動,叫也叫不醒,令他心急如焚。(圖/示意圖,記者郭吉銓攝影)
一名男網友表示,家中10歲的兒子確診後,躺在床上雙眼瞪大、頭部不停上下晃動,叫也叫不醒,令他心急如焚。(圖/示意圖,記者郭吉銓攝影)

本土疫情爆發後,不少孩童也接連確診,一名男網友表示,家中10歲的兒子13日早上身體不適,近中午時開始有頭痛症狀,也沒有食慾,吃一顆感冒藥回房間休息,沒想到才過2分鐘,他看到兒子躺在床上雙眼瞪大、頭部不停上下晃動,試著搖醒都不見兒子有反應,急忙送醫急救才清醒,他回憶起兒子發病4小時過程,驚恐地說,「真的太可怕了。」

原PO昨(14)日於臉書社團《我是南港人》指出,10歲兒子13日早上8點起床透露自己身體不太舒服,他懷疑兒子可能感染新冠肺炎,但沒有出現發燒等症狀,因此他並沒有放在心上,認為染疫應該會像其他孩子一樣,過幾天就好了。

10點左右兒子又向原PO表示自己頭痛,但約12點半,兒子午睡過後,頭痛狀況並未好轉,也沒有食慾,吃一顆感冒藥又回床上休息,沒想到約2分鐘後,原PO再進房去看,發現兒子躺在床上雙眼瞪大、頭部不停上下晃動,試圖搖醒兒子,都不見有反應。

原PO心急如焚地抱著昏迷的兒子往外衝,下樓攔了一台計程車直奔醫院,「我在車上一直試著叫他,但他已閉上眼睛,對我的大叫也沒反應,我真的覺得我要失去他了。」幾分鐘過去後,兒子終於睜開眼睛,但仍沒什麼意識。

抵達醫院後,院方替其做檢查,並做PCR篩檢,結果為陽性。原PO說,院方緊急替兒子急救後,約1個小時後清醒,清醒後還是有反覆發燒及嗜睡狀況,目前還在住院觀察中,同時他也透露,兒子並沒有遺傳病史,醫師也說這年紀的孩童不可能會熱痙攣,他呼籲家中有孩子的家長都不要大意,「本來我也覺得確診就是像流感一樣,只能說發病過程真的太可怕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