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持續燒,醫療量能受擠壓,一位媽媽帶著孩子去看診。示意圖非當事人。(粘耿豪攝)
新冠肺炎持續燒,醫療量能受擠壓,一位媽媽帶著孩子去看診。示意圖非當事人。(粘耿豪攝)

本土個案連環爆,一名女網友透露,她的媽媽先染疫了,隨後她也驗出陽性,卻只能與老公和小孩關在一起,最後眼睜睜地看著原本沒有症狀的小孩開始發燒、抽搐,甚至是臉色發青,兩度送醫都只有拿藥就被送回家,看著孩子重病卻求助無門,診所不收,醫院也進不去,難道真的要昏迷才能進醫院嗎?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朱學恆昨在臉書轉貼網友的來信說,女網友的媽媽先確診,他們自主申報了密切接觸者,結果因為地址填在樓上,就被排除不算是居家隔離,然後沒隔多久她也陽性,而她與先生和2個小孩只能全部關在一起。

女網友崩潰地說,眼睜睜看著原本沒有症狀的孩子開始發燒,1歲的兒子在5月6日高燒到40度,送到馬偕急診室,急診大排長龍,她的先生只能獨自背著高燒的孩子在外面等待,等了3個小時後終於等到醫師開藥請他們回家。

女網友表示,自此孩子便一直高燒,每次燒到40度,他們都只能自行用退燒塞劑強迫降溫,但藥效過了孩子又會燒起來,甚至還會開始抽搐。5月10日兒子半夜發高燒,開始抽搐、噁心與面色發青,他們立刻叫了救護車送醫,同樣在急診室外等了2個小時,醫生說沒有病床,又拿了藥被醫生遣回。

女網友透露,她們看著孩子越來越不吃東西、活動力越來越差,還要等到他昏迷才能進到醫院?1歲的孩子重病了,竟然求助無門,診所不能收,連醫院都進不去,為什麼政府將他們置於如此境地?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還有更多這樣無助的家庭,這到底是什麼超前部署」、「原來共存就是棄守!對於未滿12歲的小孩子來說,根本是屠殺」、「小孩都已經發燒還抽搐了,為什麼被趕走」、「這樣為什麼還不能住院?專責病房不是還有很多嗎?」

而朱學恆先前也發文說,這才是基層人民現在真正的狀況,哪是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可以理解的?大家加油,我們要彼此保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