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在療養院的93歲婦人染疫後被送往醫院,沒想到竟然鬧出烏龍事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住在療養院的93歲婦人染疫後被送往醫院,沒想到竟然鬧出烏龍事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上海新冠疫情嚴峻,官方為了達成全面清零的目標,持續實施嚴厲的封城政策,不料近日卻傳出有一名93歲婦人在療養院染疫,最後因為病情惡化逝世,被直接送往殯儀館火化,然而就在家屬悲痛萬分之際,竟在19天後接到醫院電話,說93歲婦人已經康復出院的消息,讓他們十分錯愕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一名自稱「諸葛先生」的民眾在網路上爆料,表示93歲的奶奶住在療養院,先前突然接到通知,指出奶奶因為染疫被送到浦東新區的周浦方艙醫院治療。上月22日又被醫院通知,奶奶因為病情惡化逝世,因為確診的關係,所以無法開放讓家屬見她最後一面,即便家屬要求拍攝儀容,確認死者身分,但也遭到拒絕,只收到靈柩、弔唁牌及壽衣的照片,奶奶當天就被送往殯儀館火化,療養院方面也註銷了奶奶的戶口。

不料19天後,家屬又收到周浦方艙醫院通知,表示奶奶已經康復,從醫院轉回療養院,還拍了奶奶躺在床上的影片,突如其來的轉折,讓家屬相當傻眼,錯愕直呼「那4月22日當天火化的又是誰?太無言了」。

無獨有偶,先前上海市普陀區新長征福利院就發生了一起將活人裝屍袋,強行送火化的離譜事件,當時院方將一名長者裝進屍袋,並交給運屍車,要送往殯儀館火化,幸虧工作人員發現「屍體」在動,掀開屍袋才發現裡面是活人,但院方卻堅持將布條蓋回去,讓在場人員相當錯愕,直到被阻止後,該名長者才又被送回醫院治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