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寶媽崩潰了!遠距教學讓她直呼:「沒確診也墜累垮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5寶媽崩潰了!遠距教學讓她直呼:「沒確診也墜累垮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
1名媽媽在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因為疫情關係家中孩子都是遠距上課,她有5個小孩,每個人都要用平板手機,老師又一直催,原PO不禁心累表示:「沒確診都會被孩子線上教學給累垮」,貼文一出引起不少媽媽們共鳴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她每天早上起來,都覺得是惡夢的開始,她有5個孩子,每個都要線上上課,她想盡辦法找手機跟平板給孩子們上課,但還是不夠用,老師又一直在線上催大家:「上課!上課!上課」,原PO說她每天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如果疫情再持續下去,她沒有染疫也會因為孩子們在家上課給累垮。

原PO表示,有2個孩子是她親生的,其他3個是因緣際會下,帶孩子來到她的家庭,她認為大人的過錯不該由孩子們來承受,不少網友質疑她為何不跟學校借平板,她也在文中補充,校方回應,因為學校的平板非常少,除非家境困難才會外借,且平板早在上星期還沒宣布遠距前,都被借光了。

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請先收下我的膝蓋,我家2個小孩我就快被搞瘋了,5個勇者就是妳了」、「這場疫情讓所有家長都得了焦慮症」、「上線上課不止考驗老師,也是考驗孩子,更是考驗家長的應變能力」、「上學又怕孩子被傳染,兩難」、「好有愛的媽媽,希望你的問題能得到解決,加油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