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女友突「缺氧暈厥」,他不僅解開女友內衣扣,還不斷喚醒女友呼吸。(示意資料照/陳麒全攝)
男子女友突「缺氧暈厥」,他不僅解開女友內衣扣,還不斷喚醒女友呼吸。(示意資料照/陳麒全攝)

新冠疫情雖然在今(23)日,確診數不斷下降,但是中重症病患仍不少,有名男子的女友「確診中症」,他目睹女友倒在樓梯間「缺氧暈厥」,口中不斷喊著「好痛」,甚至咳嗽吐出來的痰有血絲,讓他趕緊叫救護車,等待期間,他也解開女友內衣扣,並不斷喚醒女友,保持女友呼吸道暢通,強迫女友呼吸,直到上救護車送往醫院,他回憶整個過程表示「還好有和女友一起被隔離」。

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,他表示女友「確診中症」,女友確診的當天正好在樓下整理剛買好的食材,搬著時才要回到樓上住處時,發現女友整個人倒在樓梯間「缺氧暈厥」,口中不斷喊著「好痛」,流著眼淚,咳嗽時吐出來的痰有血絲,他趕緊將女友從4樓背到1樓,等待救護車。

男子女友突「缺氧暈厥」,他不僅解開女友內衣扣,還不斷喚醒女友呼吸。(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)
男子女友突「缺氧暈厥」,他不僅解開女友內衣扣,還不斷喚醒女友呼吸。(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等待的過程中,他表示女友嚴重到會暈厥「忘記呼吸」,他趕緊解開女友內衣扣,然後,不斷地喚醒女友,暢通呼吸道,強迫女友呼吸,直到上了救護車,後來女友清醒後第一句話,反問他發生什麼事了,女友都不記得過程,直接安慰女友「沒事妳在醫院」。

由於整件事發展的太過突然,忙完之後他表示整個人癱軟,直呼好累,再憶整個事發過程,表示還好有和女友一起被隔離,也認為「突然覺得會一點EMT很有效」。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辛苦你,還好有你在」、「真的會嚇死,早日康復」、「雖確診,但身邊還是要有人陪伴互相照顧蠻重要的」、「儘量不要中招,後遺症很難講」、「病毒還是真的想不能小看 未知的病毒會怎樣沒人知道」、「確診呼吸真的很困難,真的要靠自己想辦法呼吸才能自救」。

另外有網友提出疑問,認為確診中症不是要收在病房氧氣治療,原PO女友怎麼還可以在醫院外脫輪椅自由移動,原PO則回應表示,女友暈厥以後,治療都在醫院門口外面,不得進入急診室,也無病床可用,折騰了一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