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繼威以《媽的多重宇宙》拿下金球獎最佳男配角。(路透)
關繼威以《媽的多重宇宙》拿下金球獎最佳男配角。(路透)

「第80屆金球獎頒獎典禮」台灣時間11日早上9時在洛杉磯比佛利希爾頓飯店登場,由《傑洛向前衝》喜劇演員傑洛卡麥克(Jerrod Carmichael)擔任主持人,走過疫情和抵制風波,今年終於恢復舉辦實體典禮,最先頒出的獎項為「最佳男配角」,由首次入圍的51歲華裔男星關繼威以《媽的多重宇宙》打敗《巴比倫》布萊德彼特等多位強敵順利拿下。

關繼威上台致詞時,激動落淚,先是感謝坐在台下的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(Steven Spielberg),稱自己永遠不會忘記給予自己第1次演戲機會的人,「我很幸運地能夠在小時候就被選中,以童星的身分演出《魔宮傳奇》」,也感慨自己一直都沒突破當時的成就,「幸好30多年後,有2個人想到了我,他們想起了當年那個小孩,再次給我嘗試的機會。」

他感謝《媽的多重宇宙》雙導演丹尼爾關(Daniel Kwan)及丹尼爾舒奈特(Daniel Scheinert),「每件發生的事情都不可置信了,謝謝你們幫我找到我的答案,給了我超乎想像的機會」,以及在片中合作的楊紫瓊、潔美李寇蒂斯(Jamie Lee Curtis)等,最後提到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「那個從不停止相信我的人,我的太太,我全心全意地愛妳」。

而最佳女配角則由《黑豹2:瓦干達萬歲》王后安琪拉貝瑟(Angela Bassett)奪得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