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門將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獲得本屆「金手套獎」時竟在台上做出害羞舉動讓人看傻眼。(圖/達志影像)
阿根廷門將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獲得本屆「金手套獎」時竟在台上做出害羞舉動讓人看傻眼。(圖/達志影像)

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開打至今,雖幾家歡樂幾家愁,但也成功掀起全球的跟風熱潮,尤其是在今(19)日凌晨開打的世足冠軍賽PK大戰,更讓全球粉絲陷入瘋狂。而阿根廷足球隊除了拿下本屆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「大力神盃」外,門將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也獲得本屆最佳守門員的「金手套獎」,但當他興奮上台領獎時所做出的「1舉動」,卻讓台下所有人都看傻眼。

由世界球王梅西(Lionel Messi)領軍的阿根廷足球隊,在對戰法國的冠軍賽中雖一度陷入延長賽,但最後仍不負眾望拿下冠軍,讓全球粉絲都為他們感到開心。而其中擔任守門員門將馬丁尼茲也因此獲得「金手套獎」,但就在他從主辦單位手中拿下獎下時,先是興奮地拿起獎盃擺出各種姿勢,最後竟一時興起將獎盃放在下體處重要部位處,咬住下唇露出猙獰的表情,腰部甚至還前後抖動,並抖了手套獎盃幾下,讓一旁觀看的主辦國成員及民眾都看傻了眼,許多網友也對於他的舉動捏了一把冷汗,畢竟這樣的舉動在保守的穆斯林主辦國卡達面前,顯得有些冒犯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在球隊中的21歲新生代球員費南德茲(Enzo Fernandez)憑著這次機會獲得最佳年輕球員獎;而傳奇球星梅西則拿下本屆最佳球員金球獎。以梅西目前的個人戰績來說,他已拿下了賽季最佳球員、歐洲最佳球員、歐冠最佳射手、國際足總最佳男子球員獎、歐洲金靴獎、歐洲金童獎、金球獎、世界足球先生、勞倫斯最佳男運動員等多項大獎;國家隊方面則是拿下奧運會冠軍和MVP、美洲盃冠軍(MVP+金靴)、世青賽冠軍(MVP+金靴)以及2個世足賽金球獎。如今再一冠軍獎盃入手,對梅西來說無疑是最大的人生成就,他接受採訪時更開心表示「就算現在要我退役也毫無遺憾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