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方表示初一、十五會拜拜,也會拜地基主,透露過去曾因太忙忘了準備供品,媽媽因此被地基主託夢提醒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郁方表示初一、十五會拜拜,也會拜地基主,透露過去曾因太忙忘了準備供品,媽媽因此被地基主託夢提醒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每個人拜拜的日子跟方式都有些微的差異,這方面的主題也一直都能引發討論,昨天(6/13)適逢農曆五月初十五,你家拜拜了嗎?「好門媳婦」郁方經常在社群分享生活,她透露逢初一、十五都會拜拜,包含拜地基主,並分享了一個過去因為忙工作而準備不周全的奇特事件。

2006年與「斐儷珠寶」總經理陳昱羲結婚的郁方,婚後生了3名子女,雖然身為豪門貴婦,但郁方生活勤奮不馬虎,昨天她在臉書po文,透露拜拜祭祖的事情她一直都有做,每逢初一、十五必定拜神明跟祖先,此外當天下午3點到5點,還會祭拜地基主。

關於拜地基主,她透露雞腿與油飯是必備的,另外還會準備水果跟小菜,但強調準備供品方便就好,無需太勉強,但因為家裡孩子飲食習慣,吃油飯會脹氣,所以她是以雞油飯替代。

說到為何會堅持拜地基主,郁方表示這跟以前發生的某個神奇的小故事有關,當年她的母親還在時,某回她搬了家,當時還在忙拍戲,因為太忙碌而忘了要拜地基主,自然也沒準備供品,當時媽媽來幫她看家,睡了一晚後隔天早上跟她說:「你們家地基主很調皮,特別來夢裡說我們忘了要準備雞腿、油飯給他」,郁方才驚覺失禮,所以如今自己當媽媽了,「每個月的初一十五我也會特別幫地基主準備一份喔」,笑稱就是一份尊敬,「禮多誰都不怪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