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主播昔播報完喝水解渴「啞了兩星期」驚吐:大概知道誰做的(圖/翻攝主播 劉芯彤臉書)
美女主播昔播報完喝水解渴「啞了兩星期」驚吐:大概知道誰做的(圖/翻攝主播 劉芯彤臉書)

TVBS新聞台爆出主播集體霸凌,不過電視台高層否認有此事,前主播劉芯彤表示主播間互有心結,頻出小手段搶人時段,常常在發生,慶幸的是自己早已脫離新聞圈,至於為何主播要勾心鬥角?她表示播報時段有好壞之分,誰不想成為舞台上的C位。

劉芯彤表示主播會勾心鬥角,主要是新聞時段有好壞之分,播到重點時段代表是該台大腕,畢竟誰不想成為舞台C位,尤其新聞台內展開主播徵選時,就好比後宮要納新妃嬪一樣,意味有舊人會被送入冷宮,因此檯面上競爭是理所當然,至於傳說中的擺陣燒符咒,她表示很多人都會求神問卜,曾經聽到某主播為了增加觀眾緣,常到狐仙廟拜狐仙,但這種不傷人的方法,算是相當正派,不過有些人卻是私下耍手段。

劉芯彤回想起剛從資深記者升為兼任主播時,都是播報冷門的早上六點時段,後來變成九點、十一點,意味著排位往前,沒想到某次播完新聞下台,拿起放在桌上的水杯喝了半杯後,下午喉嚨就開始沙啞,到了晚上甚至變成「男人的聲音」,更足足啞了兩星期,雖然沒有證據證明水出問題,但2個星期對剛爬上主播台的菜鳥而言,足夠讓敵人篡奪好不容易坐上的位置,從此次慘痛經驗後,就再也就不喝同事倒的水,也不喝曾經離開視線的水,雖然知道這位兇手身分,但始終沒有說出口。

至於TVBS新聞台爆出主播集體霸凌事件,她表示無非就是生存保衛戰,只是這些人忽略了一點,就是年年都有年輕妹仔加入新聞行列,但舊人卻沒人可以keep住美麗容顏,唯一能做的就增加腦袋的智慧,才能提升難被取代的條件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