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本渝(右起)、夏如芝兩人女人的戰爭逐漸白熱化。(華視提供)
張本渝(右起)、夏如芝兩人女人的戰爭逐漸白熱化。(華視提供)
梁赫群和郁方(右)飾演的夫妻,上節目曬恩愛卻慘遭打臉。(華視提供)
梁赫群和郁方(右)飾演的夫妻,上節目曬恩愛卻慘遭打臉。(華視提供)

台語劇集《婚姻結業式》即將邁入完結篇,劇中張本渝、夏如芝兩個女人的戰爭越趨白熱化,為了謝祖武互相叫囂,上演誰才是真正小三的劇碼。

張本渝在劇中和謝祖武逐漸發展成婚外情,兩人數度拋家棄子幽會,讓原本的家庭瀕臨崩解。最新集數張本渝在生日當天,不顧家人苦苦等候想替她慶生,整夜與謝祖武練習魔術。正宮夏如芝藉由魔術表演暗嗆張本渝:「我都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看到什麼?」而張本渝也不甘示弱回擊:「只有隱瞞真相的人才知道真相是什麼。」暗指會造成這個局面,根本是她自己種下的因,完全沒有要退讓的態度,讓觀眾氣得牙癢癢。

回想這場戲,張本渝說:「兩個角色的對話雖然隱喻,但態度是直接了當,事情變成這樣和她當年種下的因脫不了關係。」夏如芝也說:「這角色其實不想要追究也不會去強求答案,只是要對方收手就好。」

而劇中飾演兩性專家的郁方與老公梁赫群婚姻也岌岌可危,她帶老公上節目想要粉飾太平,沒想到節目無預警播出梁赫群與小三約會畫面,直接打臉兩人婚姻狀態。網友看了都大讚郁方演技應:「郁方的眼神演得太好了,融合憤怒、羞愧還有好多種情緒,外加眼眶帶淚,真是太厲害了!」,也讓觀眾引領期待劇中演員們每對婚姻關係的後續發展。

《婚姻結業式》每周日晚間9點華視主頻、晚間8點公視台語台聯合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