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尼戴普控告安柏赫德毀謗案昨一審勝訴。(圖/達志影像)
強尼戴普控告安柏赫德毀謗案昨一審勝訴。(圖/達志影像)

好萊塢明星強尼戴普(Johnny Depp,強哥)與安柏赫德(Amber Heard)2016年傳出婚變,不久強哥就因家暴醜聞工作盡失,為了爭回名譽,雙方互告毀謗,昨(2日)判決出爐,男方獲得壓倒性勝利,7項控訴全部成立,女方須賠償賠1500萬美元(約4.4億台幣),消息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向強哥恭喜,但美女主播簡立喆卻坦言過去親自訪問過強哥,擔心「吸毒酗酒」問題因此有被漠視的可能。

簡立喆說強哥和安柏這回的世紀官司透過網路在全球放送,掀起不少討論,也讓強哥的螢幕魅力再度被重視,成為先前被輿論壓垮的強哥最有力的反攻,但也因此強哥的不少驚人語錄沒被外界抨擊,反倒被推崇,提到飲酒和服藥習慣時,強哥曾在庭上說:「快樂時光有限制時間嗎?」、「我給朋友吃(毒品)是希望他可以安靜一點..」,用搞笑的方式增加其合理性。

簡立喆發文。(圖/翻攝自簡立喆Liza臉書)
簡立喆發文。(圖/翻攝自簡立喆Liza臉書)

簡立喆坦言,不論如何這些不良習慣都是公眾人物的最糟示範,過去她曾看過強哥的「鏘」樣,除了紅毯活動大遲到,現身時還狀態極差,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,必須靠保鑣架走,才得以避免活動失控,當時只有一家日本官媒順利訪到強哥,事後簡立喆和日媒的翻譯聊天,對方透露,「強哥不知所云的程度到他不曉得怎麼翻譯,只能自己用『掰』的,根本不是強尼戴普的回答。」

簡立喆坦言看過強哥脫序的樣子。(圖/翻攝自簡立喆Liza臉書)
簡立喆坦言看過強哥脫序的樣子。(圖/翻攝自簡立喆Liza臉書)

簡立喆強調,自己從小就是強哥的粉絲,也曾聽說強哥拍戲時需要靠耳機提醒台詞的傳聞,直到當天親眼看到強哥脫序的樣子,讓她更是心痛,她希望強哥勝訴後也能重新出發自己的人生,斷絕過去酒精跟藥物對他的危害,給影迷更多正面影響力,其他網友也回:「小勞勃道尼過去也曾吸毒,克服毒癮,重回銀幕,鋼鐵人造就新的未來。希望強尼戴普也會重新振作」、「希望酗酒跟嗑藥的部分能有所節制,不然年紀大了也是傷身呀」、「看了那麼多針對這場官司的見解,覺得主播的見解最中肯」、「妳點出一個重要的點,希望這麼有才華的強哥,不要被酒跟藥控制了,會很可惜」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