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蒂文生自從2018-19年球季效力過湖人後,再也沒有機會重返NBA。(美聯社資料照)
史蒂文生自從2018-19年球季效力過湖人後,再也沒有機會重返NBA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還記得2014年東區冠軍賽在「小皇帝」詹姆斯耳邊吹氣干擾的「吹耳哥」史蒂芬生嗎?根據《Yahoo Sports》資深記者海恩斯14日爆料,尋求重返NBA打球機會的史蒂芬生,將於今天在拉斯維加斯接受公鹿、金塊、七六人、籃網等隊聯合試訓。

2010年以第40順位被溜馬選進NBA的史蒂芬生,待過溜馬、黃蜂、快艇、灰熊、鵜鶘、灰狼及湖人等隊,在2019年夏天發現自己找不到NBA新東家,他選擇跳槽大陸CBA遼寧隊,但在上季完全消失,也很少在社群媒體上現身放話。

回顧史蒂芬生的NBA生涯,2012-16年球季效力灰熊期間,曾拿場均14.2分、4.4籃板,可惜他的個性太過特異獨行,往往待在任何球隊都會引發一些事端,也拚命展現自己高度自信,最後弄到自己只能前往大陸CBA打球,卻仍只打1季就告消失。

如今史蒂文生挑在拉斯維加斯接受聯合試訓,並非代表他一定會有機會加盟公鹿、金塊、七六人或籃網等隊之一,畢竟他的問題並非在於身手好壞,而是他的個性與脾氣,不知道這次是否還有NBA球隊願意給他重返NBA機會,相信很快就可揭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