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多(右)還需要回歸湖人證明自己還可以打嗎?(美聯社資料照)
隆多(右)還需要回歸湖人證明自己還可以打嗎?(美聯社資料照)

「老化」版的湖人,需要35歲的隆多也回歸嗎?《ESPN》資深女記者蕾蒙娜27日爆料,假如灰熊買斷隆多合約,讓他成為完全自由球員,那麼湖人將是搶到他的最強而有力候選球隊,目前除了湖人,勇士、熱火與七六人等隊也對隆多很感興趣。

上季待在快艇相當不愉快的隆多,平均每場只拿5.4分、4.4助攻,且在快艇陣中逐漸邊緣化,所以一到今年休兵期,快艇馬上把他交易到灰熊,而他也直接嗆明自己不想替灰熊打球,就算新球季開打,他也不太可能披上灰熊球衣出賽。

如此一來,灰熊只能乖乖把隆多交易出去,或是直接買斷合約釋出,這樣隆多就可以底薪合約加盟其他球隊,如果跟蕾蒙娜爆料的一樣,隆多就有可能重返曾在2018到2020年期間效力過的湖人,他曾幫助湖人在去年隔離泡泡賽區成功奪冠。

只是假如隆多真的回歸湖人,這樣子湖人球員平均年齡又將繼續往上調整,結合這麼多的老將在同一隊,代表湖人下個球季確實必須承擔相當大的風險,除了年齡老化帶來體能的衰退,受傷頻率恐怕也會大增,難怪越來越多球迷不看好湖人下季前景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