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敏婷(左)告王瞳侵害配偶權一案,最終庭外和解。(取材自梁敏婷IG、王瞳IG)
梁敏婷(左)告王瞳侵害配偶權一案,最終庭外和解。(取材自梁敏婷IG、王瞳IG)

已婚男星馬俊麟2019年跟同戲女星王瞳假戲真做,老婆梁敏婷憤怒po文,寫下「三人吃便當」文字痛揭丈夫出軌,並正式提出侵害配偶權告訴,期間馬俊麟被家庭接納並嘗試回歸演藝圈,王瞳則成為人妻,但直到2年後的現在,侵害配偶權案才庭外和解,傳最終賠償金額有百萬。

2年前馬俊麟嬌妻梁敏婷在社群po文,怒踢爆老公與王瞳之間有不正當關係,並宣告對王瞳提告求償,為此馬俊麟還與王瞳共同開記者會,聲淚俱下認關係有所逾越,兩人隨即遭停工處罰,之後馬俊麟重返老本行開班教畫畫,王瞳則是與不離不棄的男友艾成結婚,但官司一直沒個結局。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梁敏婷提告王瞳一事,2年後的現在終於要迎來結局,去年7月,法官安排雙方進行調解,但因沒共識,因此破局,到了今年又開了3次庭,直到上個月梁敏婷才改變心意,上個月接受和解並撤告,但當初正宮開出了400萬賠償金,實際上沒到這個數字,不過應也有近百萬。

據悉,梁敏婷對王瞳提告侵害配偶權,手上握有4大證據,包含被週刊拍到的馬俊麟與王瞳的照片,還有王瞳寫給馬俊麟的情書、兩人共用「evernote」軟體傳曖昧文字,甚至在馬俊麟車上發現疑似王瞳家的鑰匙,可說鐵證如山,給了梁敏婷開告的信心。

脩誠法律事務所何宗翰律師表示,對於侵害配偶權提賠償400萬,就這類官司經驗看來「宣示意味比較重」,實際上很難賠到這麼多錢,何律師更解釋,一般民眾在握有曖昧訊息但無性行為的證據下,求償20萬就很多了,但因王瞳是公眾人物,要考量的部分較多,之所以和解,很可能是如果判決出來,法院在判決書上寫出案情,馬俊麟與王瞳的事件細節就會曝光,或是正宮想保住婚姻,不想鬧大,可能因此兩造才用金錢解決,推測和解金額應有到百萬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