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克28日官宣蘭道爾完成4年續約。(美聯社資料照)
尼克28日官宣蘭道爾完成4年續約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尼克28日官方宣布跟蘭道爾完成4年1.17億美元的續約動作,不過原本還跟尼克有著1年合約的他,假如選擇明年夏天合約到期,就有機會拿到大約2億美元的頂薪合約,但26歲的他還是選擇今年夏天提前續約,因為比起多賺點錢,他更想幫助尼克爭冠。

「錢是一回事,可是對我來說,更重要的是我的幸福、籃球事業與家庭,」蘭道爾接受《ESPN》記者羅培茲訪問表示,「我在紐約生活很穩定,只想繼續打造我的事業,當我兩年前跟尼克簽約,我就希望建立長期關係,且從頭開始建立。」

會讓蘭道爾這樣說的主因,在於他的生涯前4季都在湖人度過,且未受到重用,2018年夏天跳槽鵜鶘後,才逐漸打出應有身手,2019年換到尼克打球,更讓他找到真正發揮環境,上季交出場均24.1分、10.1籃板與6.0助攻的生涯最佳成績。

「我的職業生涯有過不開心經歷,我能理解比賽的兩面性,尤其是待在化學效應欠佳的球隊,打球會變多麼困難,」蘭道爾說,「我真的很享受,也很開心成為尼克的一份子,我不認為有比這裡更好的爭冠環境了,也自認可以幫得上忙。」

「我會在尼克待很久,最重要的是球隊文化,我們全體是個大家庭,且彼此信任,假如我提前續約,能夠幫助尼克獲得更多交易籌碼,更成功打造一支爭冠球隊,」蘭道爾說,「我最大的目標就是在紐約贏得總冠軍,我會努力讓這一切發生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