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多(左)接連轉隊表現不佳,決定返回前東家湖人。(美聯社資料照)
隆多(左)接連轉隊表現不佳,決定返回前東家湖人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一如外界預期,被灰熊買斷的隆多(Rajon Rondo)確定要加盟湖人,美媒ESPN「沃神」已經打聽到是1年260萬美元的合約,將於本周三簽約,也就是他被灰熊買斷48小時之後立即轉投湖人。

隆多2018年加盟湖人,2020年幫助湖人摘下總冠軍,當時的年薪為256萬美元,之後他與老鷹隊簽下2年1500萬美元。不過他在老鷹打了45場表現下滑,今年3月被賣到快艇,8月又被賣到灰熊。根據合約他新球季還有750萬美元薪資(被買斷可領取全額),再加上湖人新合約的薪資,達到千萬美元。

湖人季外買到頂級控衛「忍者龜」韋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,隆多的角色預定是替補控衛。

這對於「小刺客」艾塞亞湯瑪斯(Isaiah Thomas)可能是個沉重打擊,他也指望著湖人簽下他來當替補控衛。湯瑪斯不久前才在一場半職業賽狂轟81分,他去年還吹噓在練球時晃過了籃網球星杜蘭特(Kevin Durant)、厄文(Kyrie Irving),「我可以擺脫MVP級球星的防守,我的爆發力和速度都回來了。」

然而湯瑪斯的問題始終都與進攻無關,大家都承認他很會得分,問題在於他沒有防守能力。身高175公分、欠缺防守意識的控衛,在當今怪物級後衛充斥的聯盟,很難派上用場。隆多的優勢就在於他入選過4次防守前三隊,即使退化了也可在替補上陣時為球隊守住戰局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