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萊恩生涯入選過18次全明星賽。(美聯社資料照)
布萊恩生涯入選過18次全明星賽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《ESPN》數據分析專家戈德斯貝瑞先前列出一項相當有趣的排行榜,他按照歷年NBA選秀梯隊入選全明星賽總次數當作排名標準,結果以「小飛俠」布萊恩、艾佛森、納許、雷艾倫等球星為主的1996年選秀梯隊高居第1,總次數超越了60次。

回顧1996年NBA選秀,當時狀元是艾佛森,榜眼是坎比,探花則是阿杜拉辛,高中剛畢業的布萊恩在第13順位被黃蜂選上,且隨即交易到湖人展開他輝煌的職業生涯,光是布萊恩一個人入選全明星賽18次,且4次獲選全明星賽MVP。

這個排行榜第2的是2003年選秀梯隊,其中包含「小皇帝」詹姆斯、韋德、波許、安森尼等人,入選全明星賽次數超過55次;排在第3的是入選全明星賽總數超過50次的1984年選秀梯隊,包含喬丹、歐拉朱萬、巴克利與史塔克頓等人。

但在這個排行榜當中,唯一用紅線標誌入選全明星賽總次數最少的是2000年選秀梯隊,當時的狀元是「野獸」肯楊馬丁,榜眼是史維夫特,探花是達瑞厄斯邁爾斯,其中只有肯楊馬丁,以及第43順位選上的麥可瑞德曾各入選1次全明星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