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爾卡寧下個球季將會改披騎士球衣。(美聯社資料照)
馬爾卡寧下個球季將會改披騎士球衣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沉寂一段時間的NBA交易市場終於又有大動作出現了,根據《ESPN》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28日爆料,騎士、公牛與拓荒者完成涉及3名球員的3隊交易,其中以馬爾卡寧先跟公牛完成4年6700萬美元續約,然後被公牛交易到騎士最受矚目。

整個完整交易內容是,騎士送出小蘭斯與2023年次輪籤,換回公牛的馬爾卡寧,拓荒者送出「灌籃王」德瑞克瓊斯與明年首輪籤,換回騎士的小蘭斯,公牛送出馬爾卡寧,換回德瑞克瓊斯與明年首輪籤、2023年次輪籤,3隊各取所需。

其中馬爾卡寧先簽後換加盟騎士最受矚目,上季場均13.6分、5.3籃板的他,原本就逐漸跌出輪替陣容之外,加上公牛今年休兵期動作頻頻,先後找來迪羅薩與「球哥」朗佐鮑爾,來跟拉文、武切維奇兩名全明星球員搭配,換來瓊斯剛好補齊先發陣容。

不過小蘭斯跳槽拓荒者,也將是拓荒者在今年休兵期「難得」的收穫,根據沃神跟進報導,拓荒者新總教練畢勒普斯想在新球季努力提升防守,小蘭斯在內線的威力成為最佳人選,相信有了小蘭斯的加入,利拉德總算可以開心一點迎接新球季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