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野生動物園一名女員工進行維護工作時,不幸遭到老虎攻擊,當場死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智利野生動物園一名女員工進行維護工作時,不幸遭到老虎攻擊,當場死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智利一間野生動物園近日傳出老虎殺人事件,事發當時一名女性工作人員正在園區內進行日常維護工作,豈料突然遭到一頭老虎攻擊,她的頸部被咬傷致死,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,野生動物園也因為這次意外而暫時關閉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這間野生動物園位於智利中部蘭卡瓜(Rancagua),本月6日一名女性工作人員前往大型貓科動物區,進行日常的維護和清潔工作,然而她卻沒有注意到老虎的籠子並未關好,因此在工作的過程中慘遭老虎襲擊,女子的頸部被咬傷後不幸過世。

正常而言,遊客搭車進入野生動物園時,園區內的動物都可以在場地內自由移動,不過當工作人員前往進行維護工作時,就會暫時將動物安置在籠子中,確保工作人員的安全。

蘭卡瓜警察局長埃斯皮諾薩(Williams Espinoza)透露,老虎的攻擊速度非常快,以至於女子還沒有察覺過來發生什麼事,就已經因為受到重創當場死亡。目前警方已經著手調查該起案件,當地檢方也將根據線索和調查資訊,判斷是否有他人涉入該起案件的可能性,而野生動物園則暫時關閉,不過園方不願對這起事件發表回應,並且尚不清楚這頭老虎的下落。

野生動物園雖然可以讓人們近距離觀賞到動物們最自然的一面,但卻經常有恐怖的意外傳出,甚至平時照顧動物的飼育員,都可能成為意外事件的受害者,像是去年上海一間野生動物園,就有一名飼育員遭到5隻熊撕咬攻擊,最終不幸死亡,讓現場的遊客都受到極大的驚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