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一名5歲女童日前和家人到動物園,並把蛇掛在脖子上拍照,豈料下秒她竟被蛇攻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俄羅斯一名5歲女童日前和家人到動物園,並把蛇掛在脖子上拍照,豈料下秒她竟被蛇攻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俄羅斯一名5歲女童日前和家人到動物園玩耍,逛到爬行動物區的時候,工作人員將一條蛇放到女童的脖子上拍照留念,沒想到下一秒這條蛇竟回頭狠咬她的臉頰,女童當場崩潰大哭,工作人員緊急把蛇抓走,父母也連忙打電話叫救護車,所幸最後女童並沒有生命危險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5歲的維多莉亞(Viktoria)日前和家人一起到動物園遊玩,當時他們逛到爬蟲動物區,並讓工作人員把一條蛇放到維多莉亞的脖子上拍照,沒想到下一秒這條蛇竟失控攻擊、狠咬她的臉頰,工作人員見狀立刻把蛇抓走,維多莉亞的父親也急忙叫救護車,所幸送醫治療後並沒有生命危險。

然而動物園的工作人員稱,這條蛇過去從未攻擊過任何人,不過維多莉亞在去爬蟲動物區之前,曾吃過一碗雞肉飯,還和園區內的小雞待在一起玩耍一段時間,爬蟲動物專家烏瓦洛娃(Ekaterina Uvarova)指出,蛇對氣味非常敏感,有可能牠肚子餓了,又正好聞到雞肉的氣味,才會將女童錯認為獵物,做出攻擊行為。

屋瓦洛娃還提出了另外一種可能,因為動物園裡的蛇都會受到遊客「過度關注」,導致牠們經常處於緊張、驚恐的狀態,「一直被觸摸的動物,沒有地方可以躲藏、沒有時間可以休息,不斷處於無法停止的壓力之中,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,牠們很容易被激怒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