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華南虎與非洲獅幼崽變成室友,儘管平常相處很容易,但每到吃飯的時候,牠們就會出現搶食的現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小華南虎與非洲獅幼崽變成室友,儘管平常相處很容易,但每到吃飯的時候,牠們就會出現搶食的現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洛陽王城公園動物園一隻雌性華南虎,於今年3月生下一隻幼崽,而園區內另隻非洲獅隔1個月後,也生下2隻幼獅,飼養員見牠們年紀相仿,因此便讓小華南虎與幼獅一起生活,近日動物園分享牠們的相處影片,只見華南虎吃飯時,碗裡的肉還沒吃完,便跑去搶非洲獅的食物,讓人看了哭笑不得。

根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王城公園動物園內一隻雌性華南虎「羊二」,於今年3月22日早產生下一隻虎寶寶,隔了1個月後,另一隻非洲獅也生下2隻幼崽,但無奈母獅不會帶孩子,育兒過程中不小心咬傷其中一隻寶寶,飼養員便趕緊將其取出,改由人工育幼。

劉姓園長表示,華南虎出生僅600多公克,與以往的幼崽少了400多公克,疑似是早產兒,因此體型也較小,所幸在華南虎媽「羊二」細心的照顧下,寶寶逐漸成長,身體非常健康,而小老虎與非洲幼獅年紀僅差1個月,由於年齡相近,因此園方決定將牠們放在一起,讓牠們彼此相伴。

而華南虎幼崽與非洲幼獅目前都重達6.6公斤,劉姓園長笑著說,牠們平時不會打架,相處非常融洽,唯有在吃飯的時候,會有爭搶的狀況,而在釋出的影片中可見,華南虎幼崽吃飯吃到一半,竟直接走到非洲幼獅面前,企圖要搶牠的食物吃,最終被飼養員逮住,放回牠自己的碗前,華南虎被抓包的表情,看起來相當厭世,讓不少網友笑著說「飯還是別人碗裡的香」。

華南虎是大陸特有的老虎亞種,19至20世紀時,因被以製作中藥、威脅人畜安全等因素遭獵殺,雖然在1977年後已立法禁止,但數量仍難以恢復,而最後一隻野生華南虎更是在1994年被射殺,目前被認為野外已滅絕,是大陸瀕臨絕種的動物之一,目前已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,在IUCN紅色物種名錄裡則列入極度瀕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