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北京野生動物園有遊客發生爭執打鬥,沒想到竟引發圍觀動物模仿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近日北京野生動物園有遊客發生爭執打鬥,沒想到竟引發圍觀動物模仿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有些動物的智商很高,只看過一次的行為牠們也能立刻學會。近日大陸有2家人到北京野生動物園觀光,期間因為一些瑣事而發生爭吵,甚至在園區內大打出手,引起其他遊客以及動物們圍觀,沒想到當天晚上園方的飼育員發現,這些動物居然開始模仿他們打鬥,嚇得急忙制止、勸導。

根據《頭條新聞》報導,本月7日2家遊客到北京野生動物園觀光,期間因為一些瑣事而發生口角衝突,不久後就在園區內大打出手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其中一名抱著孩子的黑衣女子先是出腳猛踹地上女子的屁股,接著伸出手拉扯對方的頭髮,中途雖有一男一女上前勸架,但黑衣女子仍不放手,下秒她就慘遭另一名男子踹倒在地。

混亂的場面引起大量遊客和附近動物圍觀,最後當地警方出面調解,2家人才終於和解,結束這場鬧劇。對此北京野生動物園也特地發布公告,呼籲遊客最近天氣炎熱,出遊時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態,並且以保護家人的安全為優先考量。

不過有趣的是,野生動物園內部人士透露,園內動物們從未見過人類打架,因此印象非常深刻,事發當天晚上不少動物家庭紛紛效仿,場面一度失控,飼育員見狀急忙制止,園方還開玩笑地寫道:「在飼養員的耐心教育下,動物們知道了打架不好,特別不好」。

新聞曝光後網友都覺得相當逗趣,紛紛笑說:「飼育員:好的不學,淨學壞的!」、「你們都是好禽獸,千萬不要跟人類學壞了」、「人類打架都帶壞了我們的動物,真是又好氣又好笑」、「以為他們去欣賞動物,原來是去表演了」、「被動物看笑話了哈哈哈」、「動物都知道打架不好了,人類什麼時候才能知道啊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