啃老男子為了不工作,與母親爆發爭執,甚至大哭大鬧1個小時,該段影片曝光後引發關注,真相讓眾人傻眼了。(圖翻攝自/YouTube/ウマヅラビデオ)
啃老男子為了不工作,與母親爆發爭執,甚至大哭大鬧1個小時,該段影片曝光後引發關注,真相讓眾人傻眼了。(圖翻攝自/YouTube/ウマヅラビデオ)

啃老的狀況在日本相當嚴重,因此類似案例曝光時,總會引起關注。日前有網友在推特貼出一段影片,指一名48歲男子長期待在家當啃老族,讓他的母親非常頭痛,儘管曾嚴厲指責兒子出去工作,但對方卻是用哭鬧的方式拒絕,宛如一個巨嬰,該段馬上引起關注,但影片結尾曝光後,不少人驚覺自己被騙了。

日本網友@reosira9999在推特貼出疑似是實境秀的片段,只見一名48歲的男子,長期待在家不願工作,讓母親非常擔心,嚴厲指責兒子不工作的行為,但男子當下竟開始大鬧,情緒看似非常不穩定,一邊哭鬧一邊喊著「為什麼(一定要工作)」等話,讓社福機構的工作人員看了非常傷腦筋,誇張行徑引發討論,累積24萬觀看次數。

翻查資料後得知,此片段擷取自YouTuber「ウマヅラのお茶の間」在2019年上傳的影片,片名為「48歳引きこもり自称YouTuberの初アルバイトに密着」(密切跟拍自稱是YouTuber的48歲啃老族首次打工記),影片中紀錄啃老男子竟長達3個月未盥洗,母親忍受不了而向社福機構求救,而男子在社工的幫助下,在居酒屋順利找到工作。

網友看到結局後,都感到非常感動,不過結尾卻讓眾人傻眼,原來這並非實境秀,而是YouTube頻道「ウマヅラビデオ」替求職軟體拍攝的廣告,他們以模仿實境秀的拍法來介紹求職軟體,內容全屬虛構,反轉真相讓不少人看傻,不過也成功吸引觀眾注意,而近日又因網友上傳的片段,再次引發討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