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「俊廷阿嬤」在料理教學影片中,指客家婦女薑絲炒大腸的大腸有泡過藥水。(翻攝影片)
網紅「俊廷阿嬤」在料理教學影片中,指客家婦女薑絲炒大腸的大腸有泡過藥水。(翻攝影片)

網路紅人「俊廷阿嬤」5月份上傳1支料理影片「客家薑絲炒大腸」,但影片中提及「以前客家小姐、客家太太,大腸是泡過藥水的,吃起來就像橡皮筋」,引發客家人憤怒,客籍的新竹縣議員邱振瑋就認為,俊廷阿嬤汙衊客家人,發起拒買活動,也拒收已經下訂的鍋子,而「俊廷阿嬤」火速下架爭議影片。

俊廷阿嬤的臉書有7.7萬人追蹤,邱振瑋原先也是忠實顧客,也曾經購買俊廷阿嬤介紹的炒菜鍋,甚至送給家人,未料看到俊廷阿嬤的「客家薑絲炒大腸」影片,認為阿嬤言詞不妥,未來不會再買,下訂的商品到貨,也請助理直接拒收,以實際行動表示憤怒。

邱振瑋說,曾經看俊廷阿嬤介紹,還買了約10個鍋子分送給親友,日前沒看到這支影片前,還訂購3個鍋子尚未到貨,未料發現俊廷阿嬤有汙衊客家人言論,也發文表示憤慨,鍋子26日到貨,他也委託助理拒收。

俊廷阿嬤在影片中指出,「以前客家小姐、客家太太,大腸是泡過藥水的,吃起來就像橡皮筋」,不過不少客家網友指出,薑絲炒大腸不須泡藥水,但曾看過許多客家人用可樂來清洗大腸。

網友也紛紛批「大腸泡藥水大概也只有你們店才會做吧!」、「煮吃的東西不能誣賴別人,妳良心沒有不安嗎?這就是典型的看不起客家人」,俊廷阿嬤的臉書粉絲專頁也火速下架爭議影片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