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識賢(左起)在《神之鄉》與前妻Janet、女兒盧以恩、兒子李玉璽一家人從疏離到重拾幸福。(東森、映畫提供)
王識賢(左起)在《神之鄉》與前妻Janet、女兒盧以恩、兒子李玉璽一家人從疏離到重拾幸福。(東森、映畫提供)

王識賢、李李仁、李玉璽、項婕如等人主演,映畫、東森聯合製作大戲的《神之鄉》收視屢創佳績,王識賢劇中相繼與兒子李玉璽、師弟李李仁破冰,戲外是超級好爸爸的他,有2個孝順女兒,他日前施打完疫苗後副作用不小,除了全身無力還發燒2天,2個貼心的女兒每小時輪流為他量體溫,甚至還用毛巾包冰塊為他降溫,讓他直呼「真的沒有白疼了」!

王識賢說,他剛打完疫苗時完全沒感覺,不僅不會痠痛,精神還突然變很好,當時他一度自嘲:「我到底有沒有打疫苗?」哪知7、8小時後,開始覺得身體發熱,量體溫已經38度C,他以為是體溫計壞掉,後來除了發燒也全身癱軟無力,頭痛又發燒持續一整天後,才認命吞普拿疼,但還是沒退燒,2個女兒看到爸爸如此虛弱,肩負起照顧他的任務。幸好燒了2天後,總算恢復成一尾活龍。

聊起即將到來的父親節,他說,2個女兒每年都會寫卡片送給他,今年他生日時,她們還拿出零用錢合資買了一件T恤當禮物,他原本捨不得穿,結果女兒不斷提醒:「為什麼你都沒有穿我們送的衣服?這是我們的愛心啊!」他推說要留到某一天特別的日子再拿出來穿,還被女兒指正:「每一天都很特別!」

他2個女兒也是《神之鄉》忠實觀眾,他笑說,有一段戲是飾演女兒「夏曉滿」的盧以恩,用小屁孩裝大人的口吻對著他飾演的爸爸阿龍師說:「阿龍啊,有時候,小孩子的話要聽!」結果自己的女兒竟然有樣學樣,現在動輒對他念這句台詞,還多補了一句「有聽有保庇喔」,令他啼笑皆非。另一場戲是李玉璽等人要偷練扛神將,卻騙爸爸要去寫報告,女兒也在電視機前忍不住吐槽:「屁咧!爸爸哪有那麼好騙!」

聖帝公陪演戲

對於即將迎來大結局的《神之鄉》,王識賢充滿感恩地說,拍戲期間多次感應到「神助力量」,例如有一場他擲筊問聖帝公的戲,從擲第一次杯開始就完全照著劇本走,當下他心裡便感覺「好像聖帝公在跟我演戲」。而拍攝他打數十公斤的大陀螺前,完全沒練習過的他,特別去拜拜虔誠祈求神明幫忙,結果真的每次打都成功,令眾人覺得不可思議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