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至澳洲動物園參觀,發現獵豹區裡竟出現一隻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遊客至澳洲動物園參觀,發現獵豹區裡竟出現一隻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遊客日前至澳洲坎培拉的動物園參觀,期間走到獵豹區時,發現柵欄裡竟出現一隻狗,齜牙咧嘴的對獵豹狂吠,反觀獵豹卻格外冷靜,完全不理會狗的咆嘯,只是無奈地舉起爪子試圖趕走對方,形成非常有趣的景象,而狗似乎並不害怕,沒有離開的打算,驚悚過程也讓遊客忍不住為狗拉了一把冷汗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日前有遊客至坎培拉的動物園「National Zoo and Aquarium」遊玩,走到獵豹區觀賞時,發現柵欄裡出現一隻狗,不斷地對躺在地上曬太陽的獵豹狂吠,期間還搖著尾巴在獵豹附近閒晃,看起來是想跟對方玩,反觀獵豹完全不理會,只是傻楞楞地看著對方,偶時舉起腳想將狗趕走。

驚悚過程也讓遊客看了驚呼連連,推測狗應該是園方安排進柵欄的,與獵豹可能是從小一起成長的夥伴。而類似狀況並不少見,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就曾發現,圈養獵豹會導致牠們情緒焦躁,因此不少動物園會讓狗成為獵豹的夥伴,幫助牠們減少焦慮,美國更是多達15間動物園,利用此方式圈養大型貓科動物。

根據《國家地理》指出,大型貓科動物與狗相處時,有助於牠們放鬆心情,獵豹們會模仿狗的行為,使牠們更加社會化。而獵豹因氣候改變、人類狩獵及自然棲息地遭破壞等因素,導致其數量越來越少,再者獵豹繁殖成功率低,因此過去至少面臨2次滅絕危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