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找各界親友募捐醫療器材挨轟作秀,吳淡如看不下去,發文槓酸民,力挺賈永婕。(取材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、吳淡如臉書)
賈永婕找各界親友募捐醫療器材挨轟作秀,吳淡如看不下去,發文槓酸民,力挺賈永婕。(取材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、吳淡如臉書)

眼見台灣本土疫情嚴峻、醫療量能面臨挑戰,藝人賈永婕主動對親人、各界好友發起募捐活動,購買對抗疫情所需的各種設備,並親自送往全台各大醫院,被封為「抗疫女神」,不料近日卻遭網友惡意曲解,甚至說她是在作秀,對此,知名作家吳淡如昨晚(7/5)看不下去發文,力挺賈永婕:「就讓姐來替你罵人吧!」。

心繫抗疫與醫療前線辛勞,賈永婕向各界親友募捐,購買HFNC、PAPR等治療或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醫療物資,並親力親為送到各大醫院,讓許多醫護及民眾直呼感動,不料卻被酸是在作秀想紅,賈永婕為此多次開直播解釋,自己只是想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,希望能跟大家一起早日回歸正常生活,還表示如果真是作秀,「也是一場美麗的秀吧」,展現超高EQ。

好友吳淡如見賈永婕遭到如此誤解,也發文力挺,表示「富有是一種能力,善良是一種選擇」,不忍賈永婕做好事卻被負面批評,解釋醫療器材一定得簽收,沒想到會被批作秀,「不明究裏,隨意放話,請問問自己做了些什麼?就是躲在暗處裡面磨牙齒嗎?」,吳淡如也感嘆,「什麼都可以搞上政治,把所有的善意都解釋成惡意,這種人讓人很疲憊」。

吳淡如表示,其實每個人都有權利,決定自己要怎麼做或是無作為,「至少沒有像這種酸民一樣,不但沒有幫忙,還在危害社會」,吳淡如直讚賈永婕非常棒,「我明白你是在以善引善,你情商高,就讓姐來替你罵人吧!」,還說自己根本算不上罵人,「我說的是真話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