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淡如分享疫情期間迷上吃剉冰,上癮到能證明吃這味一定胖。(取材自吳淡如臉書)
吳淡如分享疫情期間迷上吃剉冰,上癮到能證明吃這味一定胖。(取材自吳淡如臉書)

知名作家吳淡如不但寫書,也很精通理財,聰慧的她投資遍及各行各業,還持續進修,目前正在拚第二個博士學位,而她最棒的投資,應該是投資自己,長期過著兼顧品質且陪伴女兒成長的生活,而向來將自我狀態維持得很好的吳淡如,難得po文曝光疫情期間對剉冰上癮,吐露近期只證明了一件事:「吃剉冰一定會胖」。

吳淡如昨天在臉書po文,透露過去很少吃冰的她,這個夏天突然愛上黑糖剉冰,她平時有跑步、騎單車的習慣,很熱的時候,會一個人坐在沒人的河堤來上一碗剉冰,直呼:「吃剉冰是一種解放,或者說,對於被禁足的疫情警戒的一個出口。剉冰是火海中的救生艇似的⋯」。

她也透露,最近台灣疫情得到控制,終於可以去餐廳用餐,過去經常訂不到的餐廳,如今只要不是巔峰時間去,都能順利吃到,而她近來偏好吃日本食物,還感性形容久違吃到的感受,「吃東西的時候,所有的封閉感就好像沙漏中的沙子,從我的指間溜走,好像感覺到自己穿越了透明的牆,呼吸的空氣裡多了自由」,笑稱這是文青的呻吟,要大家不用看得太認真。

而文章最後,她也附上最近覺得好吃的剉冰跟日式料理店家,表明絕對沒置入業配,就是一個「孤獨美食家」的經驗分享,笑稱:「很會過日子,把自己養得肥美,是一種專長哈哈」,也有感疫情的關係很多店家過得很辛苦,因此自已花錢吃過覺得好吃,就努力幫忙宣傳一下,還說她上門時都包緊緊,「沒人知道我是誰,口罩帽子真棒」,證明真的沒收錢,純粹推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