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有「抗疫女神」封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賈永婕有「抗疫女神」封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「抗疫女神」賈永婕不僅為台灣醫療募資疲於奔命,得知大馬醫療系統崩潰,二話不說跨國伸出援手,捐贈防疫物資協助,沒想到54台價值150多萬的PAPR竟不得運去馬來西亞,若執意要做,台灣分公司可能因此丟掉執照,讓她無奈表示:「我完全理解也能接受」。

賈永婕表示昨(19日)得知一個錯愕消息,54台價值150多萬的PAPR無法運去馬來西亞,原因是原製造德國進出口管制局,規定PAPR不得跨國出口,即便是捐贈也不行,若執意要做的話,台灣分公司可能因此丟掉執照,廠商也道歉表示無法承擔起這樣的損失,希望她能夠理解,賈永婕表示可以理解之外,強調若讓廠商失去執照,自己也承擔不起。

賈永婕提起最初一群人忙著各項流程,台灣、馬來西亞雙方更是不斷跨海研究,即便遇到每個關卡都沒有人放棄,如今此難題卻是自己的底線,強調:「不能害到幫助我的隊友,真的要試別的方式去完成任務,就當是老天爺要繼續考驗我」,也向所有人喊話:「馬來西亞加油!加油!大家都不能放棄」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提出建議及打氣:「最好方式是直接跟當地的醫療設備廠商購買」、「這種責任沒有人負擔得起,只能找德國廠商能否由馬來西亞的代理商直接處理」、「人命永遠比規定重要,非常時期不就該有非常的決策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