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贈PAPR至大馬卡關,讓她一度相當沮喪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賈永婕贈PAPR至大馬卡關,讓她一度相當沮喪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「抗疫女神」賈永婕日前得知大馬醫療系統崩潰,二話不說伸出援手捐贈防疫物資,沒想到54台價值百萬的PAPR竟卡關不得運去馬來西亞,讓她無奈表示:「我完全理解也能接受」,不過卻被網友酸根本在蹭熱度,對此,她也高EQ回應此事。

賈永婕表示54台價值百萬的PAPR礙於不得跨國出口、不能捐贈,倘若執意要做的話,台灣分公司可能因此丟掉執照,她強調若讓廠商失去執照,自己也承擔不起,希望能想辦法解決眼前難關,沒想到卻有網友留言:「馬來西亞根本就不需要她,希望不要來蹭馬來西亞熱度」,對此,她則是高EQ回應:「想跟你說不好意思拜託,借我蹭一下熱度」。

對於外界湧入的關心和鼓勵,她坦言是相當溫暖的一天,對於媒體詢問會不會感到很沮喪?她表示這種沮喪感就像打電動沒有破關一樣,但唯一能做的就是「繼續破關」,這段時間除了收到各界幫她想不同方法的訊息之外,最訝異的是還驚動到駐德代表謝志偉關切,坦言:「真的可以感受到大家一起齊心抗疫的決心」。

賈永婕表示至今遇到每個關卡都沒人放棄,如今此難題卻是自己的底線,強調:「不能害到幫助我的隊友,真的要試別的方式去完成任務,就當是老天爺要繼續考驗我」,也向所有人喊話:「馬來西亞加油!加油!大家都不能放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