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王祖賢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女星王祖賢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女星王祖賢息影多年,但她留下許多代表作至今仍是不少影迷心目中的經典,像是《倩女幽魂》系列的小倩、《賭神》的阿珍和《摩登如來神掌》的雲籮公主,上個月在社群曬零修圖自拍照,讓粉絲更想念她;但儘管王祖賢一度被封為「亞洲第一美女」,昔日大導演王晶卻稱她是「最不上鏡女星」,她本人聽完超高EQ回應,讓眾人看見她的好氣度。

王祖賢1984年在台灣出道,沒多久就到香港發展,和不少大咖演員合作拍許多電影,而她超過170公分的身高和氣質出眾的神仙顏值,讓她獲得「亞洲第一美腿」和「亞洲第一美女」稱號;但近日有網友挖出昔日大導演王晶聊到王祖賢的影片,他稱讚王祖賢有90分以上的美,但上鏡就只剩75分,直言她是「最不上鏡的女明星」。

王晶過去評論王祖賢雖然漂亮但是是最不上鏡女星。(圖/ 摘自微博)
王晶過去評論王祖賢雖然漂亮但是是最不上鏡女星。(圖/ 摘自微博)

除了提到王祖賢不上鏡,王晶也說很多人稱讚王祖賢有一雙美腿,但他認為很醜,因為腿長卻線條不美,只能把鏡頭拉遠一點拍,導致看到長腿卻看不到線條;而王祖賢得知自己被王晶這樣評論,展現超高氣度,沒生氣外還替王晶解釋,笑說這樣是稱讚她「本人更好看」。

王祖賢對於外貌和上不上鏡也有自己的看法,「人也不會一輩子都活在螢光幕前,上鏡頭也不過就一陣子的事情,我也不能拍一輩子的戲,真正的自己才是一輩子的事」;她的高情商回應被粉絲大推,被讚「女神氣度就是不一般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