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如芸(右起)、郁方、于美人、佩甄手擺愛心獻愛。(郁方提供)
何如芸(右起)、郁方、于美人、佩甄手擺愛心獻愛。(郁方提供)

大馬藝人黃明志日前指出馬來西亞醫療物資匱乏,「抗疫女神」賈永婕迅速回應想幫忙,短短10天左右,賈永婕已備好醫療物資,找來神隊友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贊助空運,預計8月20日空運至吉隆坡,由慈濟大馬分會接貨配送,她說:「可以付出是一種幸福,可以幫忙是一種榮幸。」

賈永婕準備好54台PAPR、5台空氣清淨機、5000個N95口罩寄去吉隆坡,現金捐款的部分,她個人出100萬,富邦集團董事長捐100萬、曾馨瑩捐200萬、大小S捐120萬、陶子捐50萬、于美人捐20萬、鍾欣凌捐10萬等,捐款總額達522萬元。

她正計畫成立基金會專門做善事,公益事業將擴展到印尼,但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法律限制,她坦言不容易:「馬來西亞的捐贈我也是很努力才能突破的,印尼那邊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整合。」

而于美人除了響應賈永婕募捐醫材外,日前也和郁方、佩甄、何如芸南下至屏東縣高樹鄉「善導書院」,實地了解該院難關。因中秋節鳳梨酥預購數量不及去年的一半,郁方邀圈內友人、企業界人士,來增強中秋買氣。

郁方一看到簡報影片,淚眼婆娑,「你難以想像,這塊土地上還存在著這麼多弱勢族群,看著小朋友單純卻又流露出讓人疼惜的眼神,心都揪結了」。于美人格外重視教育的扎根,她和現場學生玩「花心漢字字讀遊戲」,也捐出自編的《花心漢字字讀遊戲本》40本,讓學生增加字彙、啟發聯想力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