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近來被封國民防疫女神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賈永婕近來被封國民防疫女神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國民防疫女神賈永婕最近將愛心觸角擴展到大馬、印尼等地,前(17日)晚間她才宣布送54台「救命神器」HFNC(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)、5台空氣清淨機、5000個N95口罩到大馬,並點名感謝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贊助空運,今稍早賈永婕突然生氣說重話,指出有人想藉機混水摸魚偷用星宇航空的空運贊助,也讓網友傻眼。

今年5月中起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暴增,賈永婕為此自6月起發起送愛心餐到各大醫院的活動,之後又在相關人士建議下募資送醫療物資到各大醫院,造福許多病友,連在韓國的周子瑜也透過陶晶瑩聯繫上賈永婕,一口氣捐了50台PAPR(電動過濾式呼吸器),並表示是生日願望,可見對賈永婕做公益的信任及支持。

賈永婕最近點名感謝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幫忙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賈永婕最近點名感謝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幫忙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先前常在臉書分享捐贈成果的賈永婕,6天前突然放話,直說:「馬來西亞的朋友還有醫護朋友們加油加油,繼續堅持下去,保持希望!我們的跨國支援前線行動開始!」,之後更分享突破盲點,「謝謝慈濟!台灣慈濟,大馬慈濟,謝謝你們!感恩,國際救援唯有慈濟!」前晚她開心宣布完成送醫療物資到馬來西亞的計畫,感謝星宇航空幫忙空運、物流公司幫忙報關、還有慈濟大馬分會協助配送,至於現金會交給台灣慈濟基金會,註明專款專用馬來西亞醫療物資援助。

文中,賈永婕不忘對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喊話:「希望他以後還是要接我的電話喔」,今則收起笑臉表示消息傳開後竟有不肖人士想欺騙航空公司,「什麼?母湯喔!居然有人冒用我的名字要用星宇航空的贊助空運,我們有確認機制的喔!不可以這樣魚目混珠!請自重」,網友驚訝回說:「真的太糟糕。一定要找出來這樣冒用愛心的人」、「這太壞了吧.....壞人好多,希望不要影響了女神的善心」、「怎麼有那麼壞的人啊~~濫用別人的好意」、「居然還有這種人!太厚臉皮了吧!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