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員時期擁有「關鍵先生」美譽的畢勒普斯,很有機會成為拓荒者新主帥。(美聯社資料照)
球員時期擁有「關鍵先生」美譽的畢勒普斯,很有機會成為拓荒者新主帥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隨著不少球隊搞定新總教練,包含獨行俠簽下奇德、溜馬找回卡萊爾等,拓荒者也終於找到了嗎?根據《The Athletic》權威記者查拉尼亞26日爆料,拓荒者已經鎖定快艇助教畢勒普斯擔任新主帥,目前雙方正在努力協商合約金額與年數。

如此一來,代表畢勒普斯的領軍風格,已經受到拓荒者明星後衛利拉德的肯定,畢竟先前傳出拓荒者找新教頭,必須先經過利拉德點頭同意,不過目前傳出畢勒普斯成為拓荒者新主帥的主因,還是他跟拓荒者總裁歐爾希擁有深厚私交關係。

1997年以探花身分加盟塞爾提克的畢勒普斯,球員生涯待過塞爾提克、暴龍、金塊、灰狼、活塞、尼克、快艇等隊,2004年曾幫活塞奪冠,但在2014年9月宣告退役之後,擔任電視球評直到去年才去快艇,成為總教練瑞弗斯身邊助教。

假如畢勒普斯順利接下拓荒者兵符,那麼他上任之後的首要任務,就是努力安撫利拉德不滿球隊近年無力爭冠的情緒,且重新打造拓荒者團隊球風或文化,不過目前他跟快艇還在今年西區冠軍賽拚戰當中,恐怕不會那麼快就宣告他的上任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