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至香吾山動物園遊玩,發現狼展區中的動物,竟然是一隻羅威那犬,讓他哭笑不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遊客至香吾山動物園遊玩,發現狼展區中的動物,竟然是一隻羅威那犬,讓他哭笑不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找狗來代班?大陸湖北一名遊客日前至香吾山動物園遊玩,在觀賞狼的展區時,卻看到籠子裡關著一隻羅威那犬,讓遊客傻眼直呼「這根本不是狼」,隨即詢問動物園的管理員,得知鐵籠裡原本有狼,但因狼年事已高過世,如今則改放狗,讓網友笑稱「怎麼不放哈士奇,二哈不發神經時還挺像的」。

根據《新浪新聞》報導,咸寧一名徐姓遊客1日至香吾山動物園遊玩,走到狼的展區時,發現看板上寫著「狼在此」,讓他興奮地想一睹狼的英姿,豈料走近一看才發現,鐵籠裡關的並非狼,而是一隻羅威那犬,無奈地縮在角落,讓徐男非常傻眼。

徐男表示,動物園門票是15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65元),園區裡有老虎、獅子等,隨後詢問動物管理員得知,鐵籠裡原本有一匹狼,但牠因年紀太大去世。影片曝光後引發討論,香吾山動物園坦承確實有此事,指狼老死後籠子就空了,而狗又沒有地方放,因此才會將牠放進原本關狼的籠子裡,咸寧市林業局則表示,將對此事進行核查。

不少網友則回應「真當城市裡的人沒見過狼啊」、「狗:我祖先就是狼」、「狼和羅威那犬根本不像啊!怎麼不放一條哈士奇或阿拉斯加雪橇犬,名義上更像狼」、「狼出去度假了,狗來看家」、「狗:瞅啥,沒見過代班的嗎?」、「指鹿為馬,古人早就幹過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