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熊「楓浜」卡在橋上進退兩難,眾人都擔心牠會摔下來,豈料牠下秒竟完美落地,讓保育員也驚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貓熊「楓浜」卡在橋上進退兩難,眾人都擔心牠會摔下來,豈料牠下秒竟完美落地,讓保育員也驚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和歌山縣的動物主題樂園「冒險世界」,以繁殖大貓熊而聞名,吸引不少遊客朝聖。日前園方貼出園區內一隻貓熊,趴在木橋邊緣的影片,正當眾人以為牠要摔下橋時,貓熊竟一個華麗轉身後落地,讓不少網友笑歪表示「可以參加奧運了」。

位於和歌山縣白濱町的「冒險世界」,是日本唯一一個成功繁殖且養育熊貓的樂園,日前園方在推特曝光貓熊寶寶「楓浜」攀爬的影片,當時牠爬上木橋後,疑似不小心卡住了,趴在橋的邊緣進退兩難,「楓浜」不斷搖動自己的身體,似乎正在找方法掙脫。

隨後「楓浜」一個重心穩,直接從木橋上跌下來,正當眾人以為「楓浜」要摔倒時,牠竟用手臂勾住橋上的棧板,並慢慢轉身移動至地面,完美落地的模樣,全被鏡頭拍下,園方發文寫下「這華麗的落地,讓工作人員也不由自主地發出驚呼聲」。

此段影片累積30萬觀看次數,不少人表示「原來我正在看奧運綜合體操比賽,楓浜完美落地能拿10分」、「貓熊界奧運金牌得主」、「漂亮落地,根本可以參加奧運拿10分金牌,而且落地時,楓浜的腳好可愛」,還有網友貼出牠過去落地失敗的影片,不禁表示「楓浜落地真的很完美,這也證明牠長大了,而且腿也變結實,能夠站穩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