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網友日前在墓地看見白貓躺倒墓前,一問才得知背後催淚真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馬來西亞網友日前在墓地看見白貓躺倒墓前,一問才得知背後催淚真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一般人的印象中,貓咪的個性比較傲嬌、難親近,但其實在牠們冷淡的外在表現之下,也有著一顆深愛主人的心。馬來西亞一名網友日前到墓地去探望過世的母親,卻看見有一隻白貓躺在一座墓前,他好奇詢問墓旁的人,才得知白貓自從主人過世後就相當憂鬱,全家人捨不得牠這麼難過,才會每天帶牠到這裡一解相思之情。

根據《中國報》報導,這名馬來西亞網友在臉書上發文,表示自己前陣子到墓地去探望自己過世的母親,無意間看見一名男孩竟抱著一隻看起來很虛弱的白貓前來,並把牠放到某座墓前躺下,PO主對此感到非常困惑,出於好奇他上前詢問那個男孩背後的原因,才得知這座墓其實就是白貓最心愛的主人的墓。

男孩透露,他的父親在一個月前去世,家中飼養的貓咪從那天起就開始不吃東西、只喝水,看起來相當不開心,家人們看見愛貓的反常舉動後十分心疼,才會每天都抱著牠來到父親的墓前,希望能夠幫助貓咪一解思念主人的悲傷心情。

PO主聽完以後覺得相當難過,也在文末祝福男孩的父親可以得到福報,這隻白貓也能夠盡早恢復健康。網友們看見貼文都深受感動,也忍不住紅了眼眶,紛紛留言:「天啊,這隻貓對牠的主人真的很忠誠」、「看得我也好難過…」、「貓咪真的很想念主人吧,希望你能健康」、「你的主人一定會上天堂的~」;也有網友擔心貓咪的身體狀況,希望主人一家可以盡快帶牠到獸醫診所檢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