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12歲女童偷偷撿回收賺錢,只是為了把已經過世的爸爸「買」回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12歲女童偷偷撿回收賺錢,只是為了把已經過世的爸爸「買」回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福建一間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,一名12歲女童聲稱自己被關在小黑屋中,警方擔心是綁架案,立刻派員搜索,不過調查卻發現女童說謊,她只是外出撿空瓶子、害怕被罵,經過詢問才得知,原來她想賣瓶子賺錢,把爸爸給「買」回來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福建省莆田市一間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,一名媽媽稱12歲女兒打電話向她求救,說自己被關在一間小黑屋中,讓警方相當擔心,懷疑是一起綁架案,經過4個小時的搜查後,終於找到女童,不過卻沒有發現綁架犯,媽媽和警方不斷詢問之下,她才終於支支吾吾地說出真相。

女童表示自己只是外出撿空瓶子,但擔心媽媽會罵她,所以才打電話假裝被關起來,員警聽完以後感到不解,進一步詢問女童為何要撿空瓶子,她回答:「媽媽說等我賺夠了500元(人民幣,約新台幣2145元),就能見到爸爸了」,一邊說還一邊拿出放在口袋中的鈔票,自豪地表示已經賺到30多塊(人民幣,約新台幣128元)。

原來女童的父親在8年前因故去世,家裡剩下年邁的爺爺、媽媽還有女童及哥哥,平時都靠媽媽一個人養活全家,但收入相當微薄,每個月只有2000元(人民幣,約新台幣8583元),而女童患有先天性甲狀腺亢進,情緒容易起伏不定,因此經常問媽媽「爸爸在哪裡?」,媽媽為了安撫她才會隨口說說,沒想到女童竟真的相信,偷偷溜出門撿回收賺錢。

員警相當不捨女童的遭遇,不但自掏腰包提供買文具的錢,還幫忙到相關單位替女童一家人辦理「居民最低生活保障」,讓他們能夠領取社會福利金,也聯繫當地愛心協會,解決女童醫藥費的問題;聽到女童自從爸爸過世後,再也沒有過過生日,幾名員警還去他們家補辦慶生會,自願成為女童的「警察爸爸」,陪伴她度過最難忘的生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