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犬桑尼值勤時,模樣非常凶猛,但一看到小主人,就馬上開啟寵妹模式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警犬桑尼值勤時,模樣非常凶猛,但一看到小主人,就馬上開啟寵妹模式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警犬在值勤時,態度會非常嚴肅又兇猛,但下了工作崗位後,牠們就像普通的狗,也愛與主人撒嬌。美國康乃狄克州柯林頓警局有一隻警犬,只要看到領犬員換上制服後,牠也會馬上轉換成工作模式,但只要一回到家,牠就會立馬變萌犬,展現寵妹實力,讓不少人直呼太可愛。

美國康乃狄克州柯林頓警局(Clinton CT Police Department)內一隻警犬桑尼(Sonny),只要看到領犬員弗雷(Corporal Jason Frey)上工,牠就會跳上警車待命,並轉換成「守衛模式」,隨時保持備戰狀態,只要看到有可疑人事,就會盡責警戒,但沒想到桑尼一下崗位,馬上就變成小主人的大玩具。

弗雷透露,在女兒雷根(Reagan)出生前,將近3年的時間,他與妻子都將注意力放在桑尼身上,所以一開始還擔心桑尼會吃女兒的醋,沒想到在妻子懷孕期間,桑尼的態度就開始出現變化,除了變得溫柔外,甚至還想跟寶寶親近,一看到女主人坐著時,牠就會將頭依偎在孕肚上,彷彿是大哥哥在等妹妹出生一樣。

而雷根出生後,桑尼也是最寵女兒的,弗雷吃醋地表示,「我花了5年訓練桑尼放下玩具,結果女兒玩玩具時,還不用說話,要牠放下桑尼就乖乖聽話」,不僅如此,無論女兒怎麼在桑尼身上滾,或是玩弄牠的耳朵,桑尼都不會生氣,而弗雷近日將迎來第二個女兒,桑尼的育兒生活可能會更忙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