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來源:IG@ trainwithjoan)
(圖片來源:IG@ trainwithjoan)

74歲阿嬤都比你有毅力!加拿大一名阿嬤喬安(Joan MacDonald)曾飽受肥胖困擾,她的巔峰時期來到91公斤,已經影響到身體狀況了,為了變得更健康,喬安在健美女兒的幫助下,2年內減掉了27公斤,甚至還在網路上分享心得,超勵志的結果讓她爆紅。

喬安的減肥計劃從2017年1月開始,她在女兒蜜雪兒(Michelle MacDonald)的指導下,每星期健身5次,同時按照女兒開的菜單控制飲食,一開始她還撐得下去,「後來就忍不住開始吃自己想吃的食物,但我沒有暴飲暴食,很多時候也吃不飽。」

她在開始健身前,會先有氧運動5分鐘當熱身,再活動關節10分鐘,可以減輕運動對關節造成的傷害,接著做輕量級運動提高身心意識,就能進入重點,進行重訓提升心率,結束後,再花10~15分鐘拉筋收操。

喬安始終堅持下去了,她慢慢開始在IG上分享運動的模樣,記錄減肥過程,也鼓勵有相同目標的人,「你無法讓時間倒轉,但你可以重新為它上發條!我的故事可以是任何人的故事,我在70多歲的年紀減掉27公斤,你也可以」。

儘管是這麼正向的喬安,也會有灰心喪志的時候,「我會想,我都這個年紀了,根本不需要27吋腰」,然而看到身材的前後變化,她又充滿成就感,「我不完美,但我真的很努力,所以我現在仍在學習。」她讓自己常保一顆年輕的心,「你永遠不會被年紀被限制,真正讓你卻步的是你的思想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