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登場,全台掀起一股奧運熱。(圖/shutterstock)
東京奧運登場,全台掀起一股奧運熱。(圖/shutterstock)

這些女神讓全台運動魂炸裂!

東京奧運登場,全台掀起一股奧運熱,大家天天守在螢幕前,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,不僅男神一波狙擊少女心,女神們更是層出不窮,一個比一個更迷人!

不只奪牌熱門人選舉重女神郭婞淳、世界球后戴資穎備受矚目,空手道精靈文姿云、射箭女將譚雅婷等好手,也是吸粉無數。今天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就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調查,為大家獻上今年東京奧運十大討論度最高台灣奧運女神,快來看看你的第一名有沒有入列!

No.10 陳念琴

「要比賽就要拿到奧運金牌!」拳擊女王陳念琴霸氣十足的宣言,帥氣程度破錶,超狂氣勢橫掃千軍,出拳狠勁配上猛力,底下直接一排愛心刷起來。

為了練拳擊,國中就一個人離開馬祖在本島訓練、生活,她說自己的心很軟,家人更是最軟的那一塊,常常和爸媽通電話,眼淚就忍不住落下。二度站上奧運擂台止步八強,她也流下不甘的淚水,誓言下次一定要把金牌奪回來!

No.9 陳思羽

三度征戰奧運的陳思羽,積極進攻加上「重砲級揮拍」,已經是桌球迷心中的超強女帝,因為太愛吃棒棒糖,還有個可愛的綽號「棒棒糖女孩」。

未滿18歲就登上奧運舞台,卻發現罹患號稱「運動員殺手」的僵直性脊椎炎,但為了最愛的桌球,她學會和疼痛和平相處,就算每次都要打止痛,能夠上場就是幸福。最厲害的是,思羽隨時都充滿幹勁,讓人忍不住就想為她加油!

No.8 黃筱雯

剛剛奪下台灣史上首面奧運拳擊獎牌的「拳擊女孩」黃筱雯,左手滿滿彩色刺青,也引起外媒好奇報導。刺青大多走可愛風格,美人魚、奇奇蒂蒂、小飛象顯示童心的一面,其中最特別的就是「台灣地圖」,象徵她為國家爭取光榮的決心。

她也不忘在繃帶上寫下國家「台灣」,奮戰心和愛國精神,連奧運大會的人都被感動,每次幫她綁繃帶都會畫上愛心,新一代女神無誤!

No.7 謝喜恩

謝喜恩出身運動世家,是個不折不扣的陽光正妹,喜愛嘗試各種運動,從跆拳道轉攻田徑,在百米跨欄與跳遠展現過人天賦,一度稱霸國內女子百欄,榮登「跨欄女神」。

天性樂天的她有些傻氣,站在田徑場上只會為了目標向前,就算首次踏上奧運殿堂就挑戰100公尺賽跑,而非擅長的跨欄,但還是要全力以赴。而作為東京奧運田徑隊中唯一的紅花,她也有滿滿少女心,賽前收到最愛偶像婁峻碩的加油影片,就讓她嗨到直呼:「油錶已經滿出來!」

No.6 吳佳穎

烏黑長髮加上水汪汪大眼睛,「射擊甜心」吳佳穎,深圳世大運因參賽證件照太甜美,在大陸瞬間爆紅,不只獲封「最美證件妹」,走在路上更是時不時就被攔下要簽名合照。今年她在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手槍射下第五名,寫下中華隊史上最佳成績。

她平時走甜姐兒路線,對於指甲保養更是情有獨鍾,還會自己做光療,但一拿起手槍瞬間殺氣騰騰,場上帥氣、場下優雅的反差萌,加上活潑外向的性格,迷倒眾多少男少女。

No.5 陳玟卉

陳玟卉首度挑戰奧運,就在女子舉重64公斤級拿下了銅牌,一度以為無緣奪牌的她本來還在後台哭著收東西,看到最終排名才讓她喜極而泣,直呼心情像是三溫暖。

起初陳玟卉接觸的是田徑,後來因為不喜歡跑步,覺得舉重有冷氣吹、不用曬太陽,訓練時間也比較短,結束後還有東西吃,就這樣踏上她的舉重之路。率直的性格也讓網友覺得她好可愛,紛紛留言鼓勵「你超棒!我們以你為榮。」

No.4 鄭怡靜

人稱「靜靜」的鄭怡靜出身運動世家,曾以14歲之姿成為最年輕成人國手!這次在桌球混雙與林昀儒搭檔,擊敗了法國,拿下銅牌,也是台灣桌球史上第一面獎牌。

平常鄭怡靜最愛喝可樂,卻因為比賽被教練嚴格禁止。結果在賽後偷喝可樂轉換輸球的心情,卻被教練抓包,發現被教練看到後,還連忙把可樂藏到身後,心虛的模樣可愛到讓人融化,展現和在球場充滿殺氣截然不同的一面。

No.3 羅嘉翎

年僅19歲、身高有183公分的「跆拳道甜心」羅嘉翎,逆天長腿的完美比例,根本是跆拳道界的超模,甜美長相更是圈粉無數網友!

首次征戰奧運就奪下銅牌,清秀的顏值與絕佳的跆拳道技巧,讓鄉民們底下紛紛留言喊「老婆」,躍升新一代「國民女友」!她自稱「國民吃貨」,私下愛做甜點、彈琴,手搖飲料和火鍋更是最愛,常常PO美食照,讓不少粉絲笑說再吃下去就要換量級!

No.2 戴資穎

「世界球后」小戴戴資穎在東奧賽場上奮力拚搏的身影,讓全台民眾屏氣凝神、守著電視為她加油!最後雖惜敗,以2比1取得銀牌,但仍是台灣人心中最棒的羽球女神,也為台灣羽球寫下精彩的一頁。

不同於球場上的強悍帥氣,私下愛漂亮的戴資穎很時髦,穿搭也相當時尚。愛吃美食的她,跟美食合照時心情都特別愉悅幸福。身為「狗派」的她很喜歡跟狗一起玩耍。平時的她也相當孝順,時常跟阿嬤視訊聊天,還買電梯透天厝讓阿嬤移動更方便。率真可愛又溫暖的形象讓許多網友直呼越來越喜歡她了。

No.1 郭婞淳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在東奧女子59公斤級舉重項目中輕鬆地舉出金牌、更以優異成績刷新了奧運的舉重紀錄!相比其他選手在場上面目猙獰、臉部漲紅的吃力模樣,郭婞淳卻是那麼的從容優雅,讓網友感嘆,這麼嬌小的體型,竟然有這麼大的爆發力,真的超強啊!

神力女超人原來是個浪漫的小女人,身為「粉紅控」,這次出賽的粉紅色戰袍也是親自挑選,愛漂亮的她,也很注重小飾品搭配,比賽時配戴的香奈兒耳環也因她意外爆紅。她從小就嚮往彈鋼琴,現在最大的興趣就是有空時練琴。還時常拿奪牌獎金捐款行善,真的是人美心也美呀!

【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改寫】

分析說明:
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,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7月23日至2021年8月2日,共11天。
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及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台灣奧運女神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
本篇分析報告使用「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