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撐竿跳選手麥特路德維格(Matt Ludwig)在奧運比賽前2天臨時被通知上場,讓他相當錯愕也完成了比賽。(圖/IG@ mattludwig_23)
美國撐竿跳選手麥特路德維格(Matt Ludwig)在奧運比賽前2天臨時被通知上場,讓他相當錯愕也完成了比賽。(圖/IG@ mattludwig_23)

無論哪一個國家的選手,想要登上奧運神聖的殿堂,私底下必須花費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不斷練習,甚至在確認出席比賽後卯足全力鍛煉。但美國一名撐竿跳選手原本並沒有在奧運選手的名單內,卻被臨時通知上場比賽,讓他直呼「整個過程都很瘋狂」。

根據美國媒體《今日美國》的報導,來自美國的撐竿跳選手麥特路德維格(Matt Ludwig),先前在徵選國家代表隊的比賽中不幸落敗沒被選上,因此他留在美國繼續自我鍛煉,將重心放在2024的巴黎奧運,但沒想到在美國隊出發前往東京的前一天,也就是7月28日晚上11點,他突然接到經紀人打來的電話,要求他趕緊收拾行李與其他運動選手一起搭乘飛機前往東奧,而飛機大約在8小時後就要起飛。

當時,麥特路德維格正在準備從俄亥俄州的公寓中搬到其他地方,因此接到電話相當錯愕,詳細詢問之下才知道,原本參賽的選手山姆肯德里克斯(Sam Kendricks)竟在出發前檢驗出罹患新冠肺炎,因此改由他代替上場。收到通知後他只好趕緊改變行程,隔日凌晨4點便開車衝往阿克倫大學(UOA)拿竿子,緊急趕往克里夫蘭霍普金斯國際機場與其他選手會合。

經過長時間的飛行,麥特路德維格在30號下午4點抵達東京,並入住選手村,趕緊上床睡覺調時差,接著31日上午9點40分左右參加預賽,儘管他卯足了全力越過前面2道橫竿,卻在第3道挑戰中落敗,以5.5公尺的成績位居第10名。

麥特路德維格接受採訪時表示,能夠來到東京成為奧運選手,讓他心中充滿感激,但這幾天的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忽上忽下,這麼特殊的經歷不僅讓他更加振奮,也絕對會改變他的一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