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將卸任的體育署長張少熙26日最後一次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體育署提供)
即將卸任的體育署長張少熙26日最後一次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體育署提供)

因為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機位風波,於第一時間請辭的體育署署長張少熙,預計9月2日歸建台灣師範大學任教,昨天最後1次以署長身分主持例行記者會,席間兩度深深鞠躬,期許接棒者也能棒棒是好棒,簡單說明心情、祝福後,就離席趕赴參加其他會議。

張少熙表示,東奧從選手、教練到後勤行政人員,共180人前往東京作戰,因為新冠肺炎,行政人員人數比往屆少,選手人數又相對多,大家盡忠職守,奧運期間東京每日確診人數數千的情況下,全員病毒採檢陰性,又能帶回好成績,可說在困難情況下打了漂亮勝仗,他希望外界給體育署同仁、東奧後勤團隊掌聲,也祝福體育署未來更好。

張少熙去年9月1日上任,今年東奧因為機位風波請辭負責,仍親赴東京完成任內重要的任務,但就算中華隊拿下史上最佳的2金4銀6銅成績,他也強調不會改變請辭決定,將於9月1日記者節當天卸任。

昨天的例行記者也宣布幾項體育政策進度,因為新冠暫停的202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將在10月起分兩階段復辦,包括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、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都預計出賽。

去年受到民眾歡迎的動滋券振興方案,今年也會再度辦理,目前還有許多細節待討論,預計有200萬份面額500張的動滋券,比去年400萬份少了一半,並研議開發讓民眾統一平台申請抽籤、領券,希望讓大家可以更方便申請領取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