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敘俊前往英國足球場觀看球賽時,被拍到沒戴口罩被罵翻。(圖/IG@bn_sj2013)
朴敘俊前往英國足球場觀看球賽時,被拍到沒戴口罩被罵翻。(圖/IG@bn_sj2013)

南韓32歲知名男星朴敘俊,日前傳出收到迪士尼邀請,並於9月初飛往英國拍攝漫威電影《驚奇隊長2》,雖經紀公司對於此事相當低調,但還是被眼尖的媒體拍到他現身英國足球場觀看球賽,沒想到他私下的舉動卻意外惹怒眾人。

朴敘俊日前抵達英國後便投入電影的拍攝工作,行程滿檔,但他還是趁著拍攝空檔於本月27日前往英國倫敦酋長球場(Emirates Stadium)觀看英超足球賽,為足球選手好友孫興慜加油。而在比賽開始之前,現場的轉播畫面意外捕捉到他坐在觀看台觀賽的模樣。只見他身穿足球衣,雙手交叉環抱,表情相當專注,眼神凝視著球場上的一舉一動,但他的臉上卻沒有口罩,雖然朴敘俊後方的民眾也沒有戴,但對比身旁戴著黑色口罩的男子就形成強烈對比。

而這段轉播畫面也被網友拍了下來放到韓國論壇上,不少韓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批評:「現場這麼多人觀賽竟然不戴口罩」、「天哪!我對他太失望了」、「這完全是最糟糕的示範」、「太危險了,如果在那裡染疫怎麼辦」、「國外的防疫規定雖然放寬了,但大家千萬不要學」意外引發熱議。

據了解,英國首相鮑里斯強森(Boris Johnson)早在7月份時就宣布英國徹底解除防疫限制,實行「民眾與病毒共存」的政策,因此無論是室內大型場館或是足球場等公共場所,只要提出接種疫苗證明便能不用戴口罩,不過英國首相也曾強調,在人多的聚會場所還是記得戴口罩,因為這是禮貌也是常識。而朴敘俊的「無罩」行為,也因此惹出爭議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